民以食为天。吃,作为我们的头等大事,必然是要重视的。可是就在前几天,我遇到了一件怪事。
最近,我特别爱喝牛奶,每天早晨我都会去十字路口那个卖牛奶的小摊去买牛奶。买过许多次,味道很是不错,一口喝下去那叫一个回味无穷啊!那天我又照常去买牛奶,买到后,我迫不及待地喝了起来,一口刚喝下去,我感到牛奶没有平时的香浓,只是淡淡的,还有一股怪味儿。我仔细一看,发现瓶子隐有重封口的痕迹。“这莫不是……”我心想,“牛奶掺了假!”
回到家,我把事情与老爸说了一遍。老爸的眉头皱了起来,却没有说话,他递给我一本书。咦?这不是学校发的《依法治国》吗?我好像都没有看过呀!先拿来看看吧。
翻着翻着,我看到了一块版面:法律,让我们的食品更安全。我一看,不对劲儿了:“近年来我们国家有很多食品安全问题,像地沟油,染色馒头,毒米线……这些食品,令我们怎样感到安全?食品,每个人的确必不可少。但是这样的食品,我们怎能放心呢?这样的食品,又何来的安全呢?”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大大小小各种食品企业,被检查出有食品安全问题的占百分之二十。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呀!这也就说明:也许你每吃五样食品,就有一样是有问题的。这其中也囊括了一些我们所熟知的所谓的“名牌”。
“食品安全”似乎成了当代人最大的担心和隐患。因为:吃肉怕加瘦肉精;吃馒头怕加染色剂;吃炸鸡又怕加地沟油……这个社会难道吃什么东西都要提心吊胆吗?这些造假的无良商家的良心呢?他们做人的基本道德都去哪儿了呢?
我不希望有朝一日,我们的子孙因为这些有毒的食品而患上顽疾。我更不希望有朝一日,我们的子孙已经习惯了这些食品。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食品已经与安全搭不上什么边了,吃进肚子里的就是安全的!
只要每一个人都依法、守法,那么我们的祖国则不治而强!只要每一家食品企业都有起码的道德底线,不会为了眼前的这一点蝇头小利而去祸害别人,那么我们的食品则安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