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就是珍宝,时间是一切能力中最强的力量。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只要争分夺秒,与时间作斗争,到老,也无怨无悔。
同学们,你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俗话说;“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我们现在正是读书的好时节,“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现在条件很好,要努力学习,有些同学认为学习非常无聊,我教你,你们可以把学习看成一门兴趣,把语文看成与人对话,把数学看成找凶手,你是一个侦探,一定要细心的找,找到真正的凶手,才不会冤枉好人。
知识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多,并不要急于求成。只有抱着好的心态,才会更充实。时间与知识,也就是努力用时间去学习知识,但也要合理利用,你可以看一会儿书或写一会儿作业后向远处望望,记住哦!学习是好的,但也要注意保护视力。
“知识改变命运。”大家一定都听到过吧!知识是绝对无敌的,对于一个人来说:“你只要有了知识,你人生的命运就可能改变!”
班上有些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的同学,你不要感到自卑,你现在只要努力学习,珍惜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去多读些书,让你的脑袋变灵活,你今后人生的命运就可能进行大转变,努力吧!用“知识改变命运”来激励自己,努力吧!
同学们,用一句话来告诫大家,“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在一片蓝天下努力吧!
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抓紧时间,努力学习!
少年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少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今天的我们,应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自己拥有亮丽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相信,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新春佳节刚刚过去,这是最容易松懈的时候,我们必须抓住这段易逝的时光,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期中考试一天天临近,作为一名高年级小学生,我们更应学习鲁迅先生海绵挤水的精神,学习红军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进行扎实有效的复习,争取取得期中考试的全面丰收,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升级考试建立我们应有的自信。
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行动证明存在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