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大赛共有60名选手,大都是从事多年各省主持的顶尖人才,有的还是春晚分会场的主持人,分成5个组,每组12人参赛,6人文艺类,6人新闻类,每次每类淘汰3人,留下3人晋级,这样第一轮下来还剩30位选手,继续下次鏖战。
评委有康辉和董卿以及央视各栏目负责人和朱迅等著名主持人。并有虚拟400人评委。由公证员全程跟踪。
每个参赛人员,先要有3分钟的栏目比赛,还有90分钟即兴发挥,这样的比赛看似很随意,但要求很高,能够检验出真实水平。
昨晚,第一场12名才赛选手上场亮相,个个有颜值,有气质,用老百姓的话说“个个溜光水滑,招人喜欢”,像不像做比成样,都很像主持人。
我们每每看每一个电视 栏目感到主持人作用及其重要,他们具有控制场上气氛,引导观众情绪,倾听嘉宾和观众的话语,同时掌握节目的中心以及控制时间!看一档节目,首先是对每一个主持人的考察,也就是说,主持人的素质水平决定了这档节目的收视率。
对于央视主持人更是重中之重,他们是党、政府和人民的喉舌; 是“台标”;是电视节目质量的“把关人”;是节目的灵魂;是社会舆论的倡导者;是电视节目联系受众的桥梁……
这次央视主持人大赛和以往每次大赛一样也是选拔人才,回眸现在优秀的央视主持人,康辉、董卿、撒贝宁、王宁、陆建、张雷、李师师等等都是从主持人大赛走出的,走进人们视野的。相信这次央视主持人大赛会有更加优秀的选手走上央视电台各个栏目,走进人们的视野。
观看央视主持人大赛,每位选手的选题和即兴发言值得我们学习,有很多新知识,尤其是评委画龙点睛的点评受益匪浅。
每届大赛我都细心的看 ,向他们学习,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