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在家一起观看天宫课堂直播。
天宫课堂是太空授课,主要以中国人在太空中的成就和为了实现飞天梦做出了努力为主题。
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千年梦圆在今朝》,也讲述了中国飞天梦的发展经历,与今天课堂有异曲同工之妙。
课堂最初,两位主持人面带笑容,声音高亢响亮,为自己是中国人、为中国实现飞天梦而感到骄傲自豪,用亲切温和的标准普通话向同学与嘉宾们问候,并用准确严谨的科学语言向大家解释了太空中的失重现象和微重力。可以看出,同学们很重视这次课程,提前专门预习这些知识。
课堂中间,我们与三位宇航员又见面了。他们是叶光富、翟志刚、王亚平,他们飞离地球,在太空已有五个月之久,他们承载着中国人的希望,在外太空做了一个又一个实验。当然,在这次课堂中他们也展示了几个有趣的小实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问题做了解答。
中国在进步,航天事业在进步,中国人对太空的了解也在进步。中国人的中国红信念是始终不变的,为了让人类对太空奥秘的了解更进一步,他们的付出令人无法忘记……
我今天由衷的感到,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的祖国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