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比如《小石子有大妙用》,它讲述的是一个男孩,总觉得没有自信,比不过别人,于是他父亲便带他去砌墙,初时男孩觉得小石子就如自己一样没用,但他在父亲的帮助下发现只有大石头所砌出的墙一推就倒,而填入小石子后便十分牢固,恍然大悟。
故事的道理浅显易懂,告诉了我们做人要有自信,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无论多小的岗位,各司其职,才能让社会运转。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每篇故事都用不了多少时间,茶余饭后读上两篇,久而久之,便让人有了积累和见识,触探到了世间道理,常令人着迷其中。
如今,碎片化阅读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中去了,碎片化阅读实现了阅读的普及,在不知不觉中,便完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足不出户便知晓天下事。
人们交流着感想感悟,自主自发的去分享给身边的人知晓,使人们都在不断地学习进步,形成良性发展。
可世间都有利有弊,若是我们在阅读过程中不再去思考,去想文章的精华,它的深层含义,二只是直接去看解评,随波逐流,那么阅读的意义又在何处呢?盲目的追寻所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微乎其微。
碎片化阅读给我们带来便利,但应当建立在我们对文章和作者的尊重和感悟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