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亲节,是世界上所有父亲的节日。父亲,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小时候,擦我的屎和尿;年轻时,教我知识;长大后,父亲以其人之道,教我做人。我爸爸很爱我。今天,我和妈妈给了爸爸一份特别的礼物。
说到礼物,有的同学会说是精美的卡片或者用钱买的食物。然而,我给父亲的礼物既自由又有意义。
今天下午,我们从书房回来,妈妈对我说:“今天是父亲节,爸爸不在家,我无法面对他,无法表达我的祝福。让我们给我父亲一份特殊的礼物。”
“什么特别的礼物?”我问。
“爸爸明天会回来洗厨房地板。我们帮助了他,节省了他的精力。也是父亲节的礼物。”
我太高兴了,我真的很想马上做。
妈妈准备好餐具后,我们开始工作。妈妈负责厨房地板,我负责厨房墙壁。妈妈先在地上倒了一点洗衣粉,然后蹲在地上开始用力搓(用刷子)。我妈揉的特别用力的时候,脸颊上出现了一层厚厚的汗珠。“刷,刷,刷”的声音好像是我妈弹的一首好美的歌。
不一会儿,我妈就完成了。我赶紧拿起拖把,把地上的脏水擦干。看着干净的地面,妈妈松了一口气。
等的烦了,现在终于轮到我了。我拿着工具冲了上去。我本来打算用抹布把墙上的油擦掉,但是用抹布试试也擦不掉。这是怎么做到的?我突然想起了泳池边的清洁球。我捡起来,在墙上蘸了点水,使劲擦。油终于被我擦掉了。我继续揉啊揉,一点也不觉得累。
经过半个下午的努力,厨房终于被我们打扫干净了。我和妈妈都很期待爸爸看到这个神奇现象的那一刻。在此,祝天下所有称职的父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