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亲》。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同学们不妨仔细地想一想,在你懵懵的记忆里,是谁整日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粗硬的胡须亲昵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又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尽享骑马的乐趣?是父亲,正是那无私无畏的父亲。
父亲也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课本里头,还记得吗?《钓鱼的启示》里父亲告诫的话语:“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
《通往广场的不止一条》中,登塔远眺的时候,父亲和蔼地说:“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外一条路试试!”
也记得《落花生》里的彻夜长谈:“你们要像花生一样,它虽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
父亲的话就这样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印在我们的心上。就像高尔基说的: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旷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最后,希望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真诚的心,一起唱响《爸爸去哪儿》,与此同时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我会付出行动,做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好孩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