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亲爱全体少先队员:
今天,我们朱家桥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一起,隆重庆祝少年儿童们自己的盛大节—“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谨代表学校祝全体少先队员节日愉快!祝辛勤培育你们健康成长的父母和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领导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学校全体老师的辛苦劳动和家长的积极配合下,朱家桥小学校园环境变得优雅舒心,清爽怡人,环境育人工程正在有计划地逐步实现,学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并且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全体老师的辛勤奋斗,也离不开两村群众的大力支持,尤其在今年的美化、绿化、净化校园环境的过程中,我们的家长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家长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你们的身上寄托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提出的“中国梦”的实现,寄托在你们身上。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一代,为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要珍爱生命,志存高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生命才能实现人生理想。希望大家常把安全记心间,平安过好每一天,用崇高的理想实现生命的价值。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
二、要珍惜时间,发愤学习。“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前,学习是你们的第一位任务,也是现代社会每一个公民必备的条件。希望你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要有强烈的自信心和上进心,发愤读书,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成才,成长为新时代所需要的人才。
三、强健身心,磨砺意志。当代少年儿童不应该是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敢于搏击风雨的雄鹰。因此,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坚持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以适应完成学习任务和将来担负繁重工作的要求。要乐观向上、知难而进、不怕挫折,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同志们,同学们,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同在,竞争与淘汰并存。我们今天的每一点努力,都会成为我们走向未来铺路石。因此,我们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小学阶段的学习和活动,不骄不躁,乐观向上,加强自身品德修养,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而不懈努力。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