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六月,我们目送走高三的那些学长学姐,他们上到战场用最棒的答卷来结束他们整个的高中生涯。剩下的你们就是准高三的学生了,而对你们的时间便就只有仅仅的三百多那么一点的了,一年的时间能做些什么?需要做些什么?,就是要在这么多天里将还未学习的知识都装进脑子里,将前两年学的知识都从脑子里翻出来重新再感悟一次,如此算来仅仅三百多天的时间怎么可能忙得过来呢?
时间就像是微风缓缓吹过水面,带起里点点水波,但是又未留下任何印记,它总是在我们悄然回首间相互错过。高三是什么?是一场青春的盛宴,是整个青春奋斗的的见证,是未来回首最幸福的记忆,更是未来人生的重要分水岭。每天老师都耐心地告诉我们高中剩下的时光要好好握住,要想成功地进入大学就一定要努力奋斗,将课本上的知识点都搞懂,之后再答题的时候心里才是有墨水的,才能答好每一个题目。没错,高考就是一场知识的竞赛,没有知识积累的必将被知识丰富的同学狠狠地甩在远方,无法企及。收获知识的最方便途径就是在上课时间跟随老师的思路,多多汲取老师所教授的知识,并将知识都灵活运用起来。
接下来的三百多天是时候该要好好规划筹谋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照老师交给我们的工作进度来进行,先学新知识,再复习旧知识,再全部过一遍,最后猛烈的刷题。不管如何规划,像这一般的顺序一定都是需要经历的,而其他的规划则需要每个人制作决定,毕竟每个人的学习进度,学习效率,所希望得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对于每个人的学习情况、进度是要有相当明确的分析的,对于每次考试后的自己进行的分析,综合评比,都是需要自己根据情况对自己学习方案进行调整。
时间很宝贵,分分秒秒都应该紧紧的抓住,绝不放手。将一秒钟都翻倍成两秒钟来用,将走路的时间,吃饭的时间都节省起来,走路变跑路,吃饭要迅速,每每浪费掉一秒钟都是无比的罪恶感。时间每过一份就少一分,每过一天就少一天,想想未来想要的生活,便内心都无法平静,便想把小脑仁都变成能装下所有知识的大缸。将脑袋都埋进书堆里,将身体都拴在板凳上,将眼睛都撑着,将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只为了一个梦想,只为了一个目标,向前冲吧,你所期待的未来就在前方等你!
现在的分秒必争终会换来未来的荣誉加身,紧握住接下来的点点时光,不浪费不后悔,未来幸福美好的时光就会拥抱你。如今用心珍惜的时光,终会在未来用更好的一切来回馈你!时间你慢点走,高三的学子们都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