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享誉文坛的著名学家鲁迅先生一生留下了不少为人深深喜爱的巨著,他之所以能成就这些血汗的结晶,跟他对时间的珍惜也是分不开的。
鲁迅先生一生多病,但他无时无刻都在挤时间。即使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很不好,但他每天还是要工作深夜才肯罢休,决不浪费一分一秒。他视时间如生命一般,他认为浪费时间与谋财害命没什么两样,也正是因为他如此珍惜时间,才使得他的光芒绽放出来,如此可看出成功之途上,珍惜时间是多么重要啊!
“发明大王”爱迪生也是一个珍惜时间的人。他认为“人生很短,必须要珍惜时间,在极少的时间内办出更多的事情。”
有一次,爱迪生在做一个试验,他让助手帮他测量一个空灯泡的容量。结果,过了好半天,爱迪生已经做好了试验的准备,但助手还没测量出空灯泡的容量。爱迪生便生气地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太短暂了,要节省时间,要在极少的时间内办出更多的事情呀!”说着便一把拿过空灯泡,用最简便的方法测量起来。当然,因为助手的不珍惜时间,这个试验被耽搁了。由此又可看出珍惜时间的重要性,若是不珍惜时间,我们会耽误了多少事情呀!
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是这样的,我很小的时候也不珍惜时间。吃饭时总是磨磨蹭蹭,结果每次都写作业写到深夜,复习功课的时间都腾不出来。一到考试的时候,只能临时抱佛脚,看书看到大半夜才能睡觉,而第二天的困倦程度可想而知,自然考得不理想。由此,又说明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学习上都要珍惜时间,如果不珍惜时间,在事情要来到时才临阵“磨枪”,是不能发挥出自己出色一面的。
由种种事例看出,历数古今中外凡取得成就的人,无一不惜时如金。
那么,让我们一起珍惜宝贵的时间吧,一起用最少的时间铸就更多的光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