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自信。首先,你要有自信。自信不是自夸,而是对你能力的肯定,让别人更加相信和信任你。如果你对自己说我能做到,那你就能做到。
第三:愿意努力,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努力了才有希望。不要觉得成功遥不可及。其实只要坚持努力,越接近成功,踮起脚尖就越接近阳光。在努力的过程中永不放弃。也许你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但你放弃了!勇敢地面对各种挫折,挫折不能阻止勇敢的人成功。
第四:谦虚对于刚毕业的毕业生来说很重要。我们对社会上的知识知之甚少。我们切不可自大自以为是,这是表面的。我们要谦虚,要融入社会,在人与人之间共同努力,让他们更和谐地工作,事半功倍。我们应该倾听他人的意见,保持耐心,虚心接受。
经过这个暑期工作和社会实践,我真的获得了很多知识、成长和社会经验,也在实践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迟早会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的大染缸。
我积极提议当代大学生走出校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锻炼中寻求自我价值。我们来大学的目的是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因此,我们应该尽快了解社会的需求,以提高我们各方面的文化知识和素质,并在走向社会时找到自己更准确地为社会服务的位置。
只要了解社会的需求,了解自己的长处,我们很快就会发现,我们社会中的一个现代大学生,缺乏社会知识和信息,从来不关注学校里的社会情况,甚至懒得看新闻,更不用说社会锻炼了。所以一踏出校门就迷了路,不知道拿着简历去哪里。他们只知道自己在学什么专业,却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以至于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因为大学生缺乏社交锻炼,满脑子都是墨水,却不知道怎么用。很多用人单位不愿意招应届毕业生,愿意吸纳有工作经验的,所以大学生就业率越来越低!有些学生努力了几十年,但进入社会后却找不到任何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这是他们对社会需求的无知造成的。所以要主动出击,让自己以后能更好更快的加入社会,早日实现人生价值,用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才能更顺利的工作。让我们积极加入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