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7)中队的李子玉,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大家还记得小时候唱过的《劳动最光荣》这首歌吗?
自从有了人类,劳动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们。我们的祖先正是通过不断的劳动才进化成了现在的我们。我们的幸福生活一刻也离不开劳动。我们吃的粮食水果靠什么得来?——劳动。我们穿的五颜六色的衣服靠什么得来?——劳动。我们的宽敞明亮的教室,开阔平整的运动场靠什么得来?——劳动。一句话,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然而,社会上还有很多的人不热爱劳动。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就有一些同学厌恶劳动,认为劳动是很低贱的事情。有的同学当值日生不负责任,任凭脚下的纸团踢来踢去也不愿意捡起,下课了黑板也懒得檫,扫地也是敷衍了事;有的同学大扫除上偷尖耍滑,别人忙的满头大汗,他却躲在大树下乘凉、做游戏,当老师责问时,他就找各种理由要么没清洁工具、要么别人刚把他的抹布借走了;还有的同学在家更是以小皇帝、小公主自称,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奢侈生活。如果父母给他分配一点家务,他就马上一脸的不高兴,找借口推脱,索要报酬、甚至一跑了之。
同学们,你们要知道,劳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对我们很有好处。劳动可以活动我们的筋骨,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劳动能磨砺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劳动能给我们带来丰盛的食品,劳动能为我们提供优美的环境。总之,劳动能为我们创造一切。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让我们就从现在开始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吧!我相信,只要大家愿意去做,一定能从劳动中获得许多快乐,获得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吧!最后,让我们一起唱起《劳动最光荣》这首歌,在歌声中结束我们今天的演讲!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