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是永无更改的直线轨道,正是一个个拐角让我们的成长道路丰富多采,在转弯口亲友的帮助又使生命倍添光彩,我们终于成了一颗颗明星.
——题记
当我遇上曲曲折折时,同学总关心着我一次,我头疼的厉害,同学又为我打饭又替我倒水,一句句真诚的问候让一路变得平坦.
当我遇上恶劣的环境时,爸妈总关怀着我面对家着扇虚掩的门,我无力去敲,而当我想爸妈正焦急地等着我的踱步声时,我进去了,一声声无微不至的道问让一路没有风雪.
当我遇上无情的荆棘时,老师默默引导着我徘徊在班里,我不知所措时,老师的声音总在我耳边回响:"我相信你是最棒的,你的微笑代表你的自信!"我笑了,声声入耳,一路上没有了尖锐的荆棘.
道路漫长而崎岖不平,风吹雨打不断袭来,途中的荆棘划破我的衣衫,但是我不怕老师、同学、爸妈的帮助让我一次次顺利度过拐角,不停向前跑.
我终于登上泰山,享受"一览众山小"的喜悦,激起了久熄的斗志;拥抱大海,感知"海纳百川"的胸襟,释放了心中久抑的郁闷;走进森林,笑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幽美,恢复久违的平静.
就在拐角,就在无声的帮助下,我演奏着轻音乐或摇滚乐,等待胜利女神的垂青,为自己,为同学,为老师,为父母,编一顶最美的冠帽.
气质,在感动中升华;理智,在激动中酝酿;成功,在震撼中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