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吃饭了,鸡宝宝们都聚在一起。
有个小鸡宝宝,在饭里刨啊刨,只吃稻谷,不吃青菜。
鸡妈妈看见了,对他说:“宝宝,青菜也要吃呀!你的身体里需要各种营养才能长大。”
“不嘛,不嘛!我不喜欢吃青菜。”小鸡宝宝撒娇地说。
一天又一天,鸡宝宝们都长大了,又健康又结实,身上就像涂了一层油,阳光一照,亮闪闪的。
只有不爱吃青菜的小鸡宝宝,又瘦又小,羽毛干枯枯的,一点也不好看,还没有劲儿。别的鸡宝宝打打闹闹,玩得好不开心,可小鸡宝宝总是蔫蔫的,没精打采。
鸡妈妈着急了:这孩子是不是病了?她带着小鸡宝宝去看医生。
河马医生给小鸡宝宝检查了一下,对他说:“你这是营养不良,是不是挑食呀?”小鸡宝宝低下了头。“可不能挑食啊,有营养的食物都要吃,身体才会棒的。”
听了河马医生的话,小鸡宝宝再也不挑食了,稻谷、青菜,样样都吃。没过多久,小鸡宝宝就和其它兄弟姐妹一样,长得又健康又漂亮了。
<>
在大森林里,有一辆蓝汽车,他的车灯是两只管子。扑哧,扑哧,管子能喷出蓝颜色。蓝汽车认为蓝颜色是看的颜色,于是他就到处乱喷。
小猴子正在爬树,蓝汽车一喷,小猴子就变成了蓝猴子。蓝猴子玩累了,回到家里,猴妈妈说这不是自己的孩子,要把他赶出去。小猴子呜呜地哭了。
蓝汽车看到什么,就把什么变成蓝颜色。红房子变成了蓝房子,各种颜色的花变成了蓝花,连所有的动物也变成了蓝动物,整个世界都变成了和蓝天一样蓝了。蓝汽车高兴极了,他觉得这才是最美的世界。
有一回,蓝汽车开到了海边,他看见大海,以为是一片蓝草原。他说:“呀!多美的一片蓝草原呀!”说着,他就直望前开。只听“扑通”一声,蓝汽车掉进了大海。咕嘟咕嘟他喝了好多水。“救命啊,救命啊!”他喊起来。正巧,海龟爷爷游来,把蓝汽车背上了岸。
海龟爷爷问蓝汽车:“蓝汽车,你怎么往大海里开呀?”蓝汽车说:“我还以为大海是蓝草原呢!”
海龟爷爷看了看森林,咦!怎么都变成蓝色的了?蓝汽车说:“那是我喷的呀!”这下,海龟爷爷全明白了。他拍拍蓝汽车,告诉他:“世界是五彩缤纷的,不能只是一种颜色啊!”
听了海龟爷爷的话,蓝汽车会怎么做呢?
蓝汽车又跑到海边,伸出管子,吸了一肚子的水,开道森林里,哗哗哗,给森林洗了个澡,给花儿洗了个燥,给房子洗了澡,给小猴子和所有的动物都洗了澡。这回啊,蓝汽车觉得,五彩缤纷的世界比只有一种颜色的世界美多了。
<>
秋高气爽,一只小虫子告别妈妈出门找它的好朋友玩去了。
它哼着小曲儿,兴高采烈地在田埂上爬着。不一会儿,一片树叶落下来,盖在了小虫子的身上,虫子顿时感到天昏地暗,以为魔鬼来了,想吃了它,吓得直冒冷汗。忽然,一阵风吹过,叶子又飞走了,它松了口气拍了拍心口,说:“真是虚惊一场啊!”说吧,它继续前行,经过蘑菇伞下,突然几滴冰凉的水珠从上面滚下来,滴在了小虫的头上。小虫以为这次是真的有魔鬼想吃了它,连口水都流出来了,惊得它瑟瑟发抖。这时,一旁的“花瓣儿”看见了,奇怪地问小虫:“什么事把你吓成这样?”小虫气喘吁吁地说:“有……有魔鬼……想……想吃我,连口水都流出来了。”“花瓣儿”说:“哪有什么魔鬼呀?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魔鬼。”小虫说:“就在那个蘑菇上面。”“花瓣儿”笑着说:“没有啊,上面只有几滴晶莹透亮的露珠滚动着呢!你的胆子太小了,要成胆小鬼了,呵呵!”小虫听了“花瓣儿”的话,脸都羞红了。这回它鼓起勇气,大胆地往前爬去。不一会儿,一阵风沙刮来,小虫灵敏地眨了眨眼睛,躲过了沙子。
就这样,它很快来到了一片美丽的花丛中,找到好朋友一起开心地玩起来。
<>
早上,小老鼠不小心碰了一下小青蛙。小青蛙马上生气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老鼠连忙道歉。
“这就算了吗?”小青蛙气得哇哇大叫:“我看你是故意的……”
“小老鼠真不是故意的……”小动物们说。
“用不着你们乱说!”小青蛙的眼睛瞪得圆鼓鼓的,肚子涨得又圆又大。他太生气了,肚子越变越大,越变越圆。一会儿,他变成了一个大气球。
一阵大风吹来,大气球一下子被吹上了天。小青蛙吓坏了,哇哇大哭。
“别生气啦!”动物们大喊。
小青蛙不生气了,肚子一点点地变小,慢慢地从空中飘落下来。
小青蛙再也不敢生气了。
<>
森林里住着鸡妈妈一家。一天,鸡妈妈要出去办事,妈妈叫蛋宝宝乖乖在家,不要出门,蛋宝宝点点头答应了。
蛋宝宝在家十分寂寞,于是它打开门,看见外面景色 诱人,就偷偷地溜了出去。蛋宝宝在绿毯似的草地上高兴地打滚,摘各式各样、颜色艳丽的野花。当它准备离开草地,去另一个地方时,遇见了一只黄色的大兔子,蛋宝宝对兔子说:“跟我来玩吧!”,小兔子却说:“不玩了,我要回家了。”蛋宝宝哼了一声说:“不玩就不玩。”来蛋宝宝又遇见了小鸟和长颈鹿,可他们都有事不能陪蛋宝宝玩,最后还是地鼠陪它玩。它们在草地上玩打地洞的游戏,地鼠一会从这个洞钻出来,一会从那个洞钻出来,让蛋宝宝来打它,蛋宝宝着急地东颠西跑,而地鼠却在一旁哈哈大笑,它们玩得非常高兴。
不知不觉天黑了,地鼠也要回家了。这时蛋宝宝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偷偷溜出来的,它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又急又害怕,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正在这时它听见鸡妈妈叫它的名字,于是它顺着声音跑过去,抱住了妈妈。
鸡妈妈带着蛋宝宝回到家,语重心长的告诉蛋宝宝:“以后不要乱跑了,这样很危险”,蛋宝宝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