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小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650字
九月,新学期来临了,新学期就是新的开始,新的征程。伴着欢快的音乐,激情的朗诵,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序幕,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_,_几位嘉宾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给人带来新的观看体验,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我们是新时代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立志,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我们是学生,现在读书是我们的本职。我们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有道德、有知识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我们要懂得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需要传递时代的接力棒。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身上背负着重担。
做一个有知识的人,就要热爱学习。作为一个学生,就不该懈怠学习,要学会课前自主预习,课堂上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多阅读课外书籍,从课外书籍中看到更宽更广的世界,现在是人才型社会,唯有多掌握知识才能有新出路,才能对社会和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何以强、何以智、何以富、何以独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同窗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