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望大家喜欢。
岁月如诗,吟出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中国魂;岁月如赞歌,唱出了“爱我中华,精忠报国”的豪情壮志;岁月如流水,流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渊源文明。
有人说,中国是一个难以创新的国家,因为中国没有有梦和敢做梦的人。有人说中国的处事风格是世界上最现实的,比一般的商人还要无利不早起。但是,在历史上,中国和中国人是历来不缺少梦想的。庄生梦蝶体现了思想的自由释放,嫦娥奔月更是表现了对未知世界的大胆探索。从秦汉的明月到唐明的关城,中国人的梦不但一直在做,而且为了到达梦境的彼岸不断地在尝试和冲击。于是我们有了引以为豪的四大发明,有了浩如烟海的文学艺术,成就了中国的伟大和不同凡响。
可如今已提起梦,我们现在的中国人首先想到的却是谎延不经。在我们的视野里,梦,只是孩子们的胡言乱语。我们生活在聪明人的世界,我们要发展,我们要理性,我们要挣钱,我们要……我们究竟要什么?生活必须这样过吗?
我现在只想说:no!这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因为有梦,刘伟成为了中华达人秀的冠军;因为有梦,刘翔成为了飞人,姚明成为了篮球巨人;因为有梦,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因为有梦,邓稼先两弹一星横空出世;因为有梦,中国航母顺利起航,歼15着舰起飞,太空中有了中国人的脚印,嫦娥奔月了,玉兔工作了。
美国梦成就了今日美国,那么未来的中国就更需要中国梦来成就她的辉煌。我梦中国梦需要我们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在生活中重造梦中的美好,哪怕身心疲惫,也要使自己问心无愧!
作为当代中学生,我,要大声呐喊:我有梦,敢做梦,要让伟大的中国梦超越美国梦,成为世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