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4年,我国的科学家发明了比普通推进器快十倍的火箭推进器。这个即将起飞的火箭叫“祝融一号”。我作为首席科学家,带着金老师和所有同学们,乘着“祝融一号”,一起去火星完成一项大型调查活动。
我们横躺在机舱里,播音台发出口令:“10。9。8。7。6。5。4。3。2。1,发射。”随着巨大的轰响,“祝融一号”发射升空。以前上太空时,人们有可能会感觉晕船,可是现在的设备可是有防晕船效果,我们以大约每秒40km的速度离开地面,像超人一样直奔太空。
20分钟后,我们离开了大气层,进入了太空。回头望向窗外,我们那可爱的蓝色星球,现在隐隐约约变得有些破旧。在飞船上,我们边喝果汁边聊着天。非常开心。因为是在太空,水会自动漂浮起来,我不慎把饮料倒在飞船里,它真的在空气中飘了起来,我只好一口一口地“吃”掉那些饮料。
十天后,我们进入火星轨道。三小时后,我们在乌托邦平原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落脚点,火箭降落了。老师让我们把太空服穿上,准备下火箭,火箭自动把舷梯放在我们脚下。下了火箭后,那个舷梯又自动收回去。航天基地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开心,大家一起庆祝“祝融一号”成功登上火星。
老师让我们在乌托邦平原上种上南极海藻,因为南极海藻可以释放氧气,这样以后在火星生活的人,就能有氧气呼吸了。而我最想做的是去附近的火山旁看看有没有一些稀有的金属物质,带回去给地球科学家们作实验。我们用照相机拍摄了附近的情况,仔细调查了一番。发现火星上有生命的印迹,这样也让我们印证了之前的一个猜测:“火星上曾经有生命”。可是由于火星环境恶劣,容易引起火山爆发,所以这些生命的遗迹都被覆盖住了。
两个月后,我们的考察任务圆满完成。补给物也不太多了,地面指挥部发出指令,让我们带上考察成果返回地球。
又是十天后,我们顺利返回地球。航天基地的工作人员也很高兴,我们都安安全全地回来了,而且还带上了考察成果。拿到火星岩石和稀有金属的科学家们都无比高兴,他们将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去发现火星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