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高一作文800字
头顶星空的人,即使趋利,也趋得有底线,因为梦想和尊严,是不能用金钱来践踏的,穷途末路的梦想和尊严,也是,这是一本书中提到的。
什么是信仰?考个好成绩,考个好大学,让父母骄傲,相信很多人都想过,可这叫信仰?不,这不是,至少,这不是纯粹的信仰。
远古时期,大多数人的信仰是神,无所谓迷信,只是外有天大地大,我等身陷囫囵,亦或是“未知苦处,不信神佛”。到了封建社会,大多人的信仰是君,是家国。确实,这是儒家思想的重要部分,也是国家稳定的关键。而近代,信仰变成了自由、平等、民主,是西潮涌动的结果。那么如今,什么叫信仰呢?
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中提到过:一个三十多岁的证券经纪人,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可他却抛弃了他的事业、他的家庭,千里迢迢赶到法国去学画画。你可能会说,他不负责任,他愚不可及,他是个疯子。可你是否想过,他临行前,难道没想过,此去茫茫无期,再难回头。他可能会失败,会穷困潦倒,会受万人唾骂,千夫所指。即便如此,但他仍走了这条路,走得毅然决然,你可以说,他是个恶人,但你不能否认,他是个英雄。可为什么,他做出这样令人惊讶不已的选择?作者在书中写到“遍地都是六便士,我却抬头,看见了月亮”他这一生,都在精神和现实之间徘徊不定,学画画,正是他的精神战胜现实的表现。没错,如今的年代,选择多了,束缚少了。所以,以至于很多人,一生追逐名利,却忘了信仰,而他,与众不同。其实人的思想是不自由的,因为外无物是无刻不在塑造着你,他们逼迫你接受主流的审美,接受声音最大的人的看法,即便这不符合逻辑,不符合人性,甚至完全违背了你的利益,但只要真正的你一息尚存,只要你心怀信仰,就仍会试着发出你自己的声音。
什么是信仰?信仰是让司马迁忍辱负重的《史记》,信仰是让文天祥宁死不屈的南宋,信仰是让红军长征历尽艰难险阻,仍满怀希望,勇往直前的革命,信仰是让李时珍以身试药的医学,信仰也是让中东地区灾民满脸笑容的神明,信仰是你历经艰险的原因,也是你前进的动力,是你令你生活困苦的原因,也是你想再活一次的理由,信仰是你一生的追求。人类生于信仰,毁于信仰,在信仰的灰烬中重生。
最后,以《撒哈拉沙漠》中的一句话来结尾吧:一个人,至少要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儿都是在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