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席迅速的散播,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本是万家团园的春节也被疫情冲淡了年味儿,本该欢聚一堂的时刻却变成了紧张的疫情战场,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舍儿女的哭喊,不顾父母的焦虑,带着牵挂与叮嘱毫不犹豫地奔向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就是人民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员。
有困难党员先上!一边是风和日丽,一边是肺炎肆虐,我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上散发着醒目的红色光影,他们在街道、小区门口严防死守,为抵御病魔而无私的奉献;一边是沉着希望,一边是惴惴不安,我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排查病人的体温,为防控疫情而挺起坚硬的腰杆,仿佛听见他们说着“其实,生命也需要害怕来滋养,正是因为有了害怕,我们才知道了面对危险,需要坚强,隐忍和大度,这样才能给群众们带来安全感”,“是啊,等疫情阴霾全部散去,我定要将祖国的大好河山看遍!”
有困难党员先上!一边是休闲在家,一边是奋战一线,我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带着红色先锋志愿者的袖标,不顾自身安危为隔离人员送上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疫情无情,他们血肉之躯,又怎能不害怕?只因为那一句“随时准备为的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雨雪纷飞,寒气扑鼻,他们却满不在乎,一个个党员的身影,就像一颗颗小小的火球,千万颗红色光影凝聚成了希望的中国红!有了这一颗颗火球,再寒冷的冬天也能被暖化,再凶恶的魔鬼也能将其封印,不见天日!疫情,总会有过去的一天。
中共党员,他们是人民的先锋,他们也许是一名医生、也许是一名警察、也许只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这一颗颗小小火球的存在,就像太阳一样散发着灼热的光,红红的光是关切、是热忱、是奉献、是一切瘟疫困难的克星。这一颗颗小火球,是希望的代名词,把每一寸笼罩着阴霾的土地照亮;这一颗颗小火球,正在用生命的名义,死死的捍卫着中国红,捍卫着这个久盛不衰的中国红!春天,终将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