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一封简单的信!这是一个对未来自己的寄语!它是一个随笔,也是一个祝愿。
你好呀!多年后亲爱的自己!我想用这样的词汇称呼你,这是一种身份的对等,也是一种内心的认同。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脸上的稚嫩已渐褪去,从及笄之年直到心智渐全,我的初心从未改变,我前进的脚步也从未停止。
现在的你,过得怎么样?能不能实现财务自由?哦,对了,这是我听爸妈说的名词,简单来讲,就是有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有没有实现自己环游世界的梦想?有没有满足自己吃遍天下美食的愿望?有没有养几只可爱的布偶猫?
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变得更加自信坚强?我希望那时的你,也就是我自己,能够丢掉一切“我不可能行”的想法和害怕、畏惧的心理,相信“我行,我能行”。因为现在的我还不足够自信,有时候会胆怯,会畏惧,不能舒展开自己,所以,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坦然、自信,阳光而努力。
尽管我不够自信,但我敢于幻想,敢于付出努力,敢于实现自己的愿望,这是我留给未来的你珍贵的财富。我不希望未来的自己消退那份激情。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还有许多挑战在等着我们,在面对这些困难时,你能否挺过风雨,看见暴风雨后的那道彩虹?
我希望未来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知道付出努力并不代表着一定会获得回报,但却可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或者领悟人生。失败并不代表着无能,而是你在认知自我上更上一个台阶,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纵使生活不如意,也不要气馁,不要抱怨,不要惊慌,这是自己要走的路,怨天尤人无益,自暴自弃更无济于事。应该乐观,积极地面对自己和遇到的问题。
看过的风景,应当好好珍惜,未来的自己,应当保持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他们一直默默站在你的身后,看着你,支持你;感谢挫折,让你变得坚强;感谢勇气,让你勇于挑战自我;感谢朋友,带给你珍贵的友谊。
太阳总会东升西落,月亮总有阴晴圆缺,只要保持初心,做更好的自己,再浓的雾也会被风吹散,阳光终将会洒向大地。
尚未配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愿十年后的我,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