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逼着春去,逼着花萎,逼着秋来,逼着木枯……
——题记
孩提时,时常看着大人们随心所欲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心里总是一阵羡慕。于是,长大成了那时的心愿。长大,便是未来。
后来啊!长大了,雄心也大了点,便开始羡慕一些莫须有的名利。虚假的祝福和兴奋,满足了强大的虚荣心。名利便是未来!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怀念过去,怀念未长大时,怀念默默无闻时。
不知什么时候,再不觉得未来有多好,再不憧憬,甚至开始害怕未来的到来。
不用再期待什么,总是开始溺在过去的漩涡中不能自拔。回首才发现,有些人,有些事,并没有随着自己来到未来的天堂。回首才发现,自己在迈步天堂的过程中,失去了太多太多。当繁华褪去,留下的只有无尽的苦涩与后悔!
曾以为,未来很遥远,值得去期待;曾以为,未来很美好,值得去思念;曾以为,未来很迷茫,值得去探索。在浑浑噩噩中忽然惊觉。从前自己所憧憬的,都已经来了,或实现或未实现。岁月携带着未来,在你还未品味出真正的幸福时,走得飞快,没有迟疑;在你沉浸在痛苦时,走得缓慢,让你慢慢体会。
你不必掰着手指数未来到来的时间。岁月会把你该经历的,一一带到你身边;你不必抱怨未来是梦,岁月会把你的梦带到现实;你不必窃喜你拥有了新的什么,岁月会把你真正该拥有的毫不留情的带走;你不必忧心你拥有的太多,岁月自会权衡你在拥有的时候该失去什么。
梦是美好的,可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