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还是小了点,淋湿发梢而连不成珠落下。任泪雨水淋满整张沧桑的脸庞,让我撕心裂肺的偿受着失败的滋味。
拖着一身的狼狈回到家,望着客厅的爸妈,把住泪水,回到卧室,任泪水划过面颊,哭的撕心裂肺,每天在失败的边缘徘徊,没有事比这种的落榜的消息更打击我的心理,不知道是哭了多久,也记不清梦里醒过几次,不想吃,不想喝,心里的阴影笼罩了整片天空的晴朗,只有我在那么痛不欲生吧?命运总是爱作弄人,我想我的梦想也因此而不复存在,就是茫然中失去了知觉。直到有一天我醒来,我发现我躺在医院里,我看见妈妈的眼睛哭得肿肿的,在岁月的沟壑里还有明显哭过的痕迹,红红的血丝,让我看的心痛不绝,我的不由的抽泣声来,妈妈菜反应我醒来了,妈妈还急忙地问:”哪里疼?是不是伤到哪里了”,看着她急忙的样子,再听到妈妈的声音沙哑,泪水止不住的哗哗流下,才明白眼泪是苦涩的。我躺在病床上,妈妈拉着我的手,我感觉到妈妈的手很粗糙,再望向脸庞,深深浅浅的皱纹遍布满脸,心里的酸楚源源不断,也许那是妈妈为我付出留下的证明吧。我那么的失败多么的希望父母能打我骂我,说我不成器,那样我的心会好过一些,可是他们没有。
出院后,我回到家,我看见我爸爸在厨房里忙碌,我发现爸爸他瘦了好多。半夜里我看见客厅的灯亮着,我挪身去看看,我看见我爸爸我抽烟,看着地上的烟头,就知道他已经做了好久了,看着他嘴里吐出的烟雾,飘过他的头发,我发现爸爸的白头发多了,看着看着我就明白他抽的不是烟,而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我在想一个人的一生为了什么?
看着自己的伙伴都考上了自己想读的大学,再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看见邻居见到爸妈时异样的眼神,我明白了读书不是为了我一个人,而是为给全家争光,想想自己的微薄,可是我在家里也是重要的。弟弟说:“哥,你生病的那段日子,爸爸妈妈为了你每天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有时还经常说没有了你,他们怎么活下去啊?”听到弟弟的话,我的泪水再次溢满眼眶,于是我走上了高四的道路,我明白了我的梦就是他们的未来,载着梦想起航,我相信路在脚下。
那一天,没有人送我或者人没有说声加油,在晚风习习的日暮里走进了灰暗的高四,我知道哪里跌倒就该从哪里爬起来,爸爸妈妈都不喊累,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喊累。飞快的时光一转眼就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我想起以前和我拼搏过的兄弟,很想知道他们过得好不好?我对着流星说,我们都会很好。
我也想起了我和同伴们离开的场景,那一夜,在球场边,夜半梦,背对着背,说几句不成词诗意,歌几行长歌行,唱着班歌,看着零零希希坠星,信誓旦旦的答应要过的很好,碰触的酒啤响出我们的所有想说的话,谈笑风声的不羁憧景着未来:每一次来到球场边,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我们相约的打球场所——五十九,我只是习惯了有你们声音的世界,学会了一种睹物思人的惯例,有些记忆深的不敢撩起,我怕触碰到了那一抹忧伤,我也怕我会像去年一样的结果,所以我不敢停,自己选的路,就算付出一切我也该继续前进。
寒风微冷的吹着,我再次站在岸口等待命运的花开,和上次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我真的等到了,我拿着录取通知书,回家拿给爸妈看,感觉他们年轻了好几岁,邻居们对爸妈的看法也变了,觉得一切事都是那么的好,仿佛我看到了幸福的模样,我也看见了我的梦想花开,原来我不是不优秀,我是担心害怕失败,
我看见我爸妈幸福的笑,久违的微笑让我也明白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为了一家人的幸福,那就是我的未来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