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同属一个世界,我们同是一家!
——题记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共处的基石,是人与人交往的桥梁,她沟通彼此,连接你我,是维持友好的良药,是立足于社会的安全帽。播种信任,让信任开花。
信任,如澄澈的溪水,不带一丝杂质,时刻清澈见底。
信任,如灿烂的阳光,不含一缕寒凉,始终温热心房。
信任,如无云的晴空,不留一片乌云,分秒放眼无际。
郑州市纬五路面2号院有一老太太张景珍,年过七旬的馒头从来不用守摊,回家吃饭休息只需把摊子一撂,顾客拿了馒头自然留钱。5年来,买卖全凭市民自觉。对于人们的诚信,“馒头老太”没有丝毫担忧,她说:“啥时候饿了就把摊子撂这儿回家,可放心了。”她对那些想买馒头的人和那些不买馒头而路过小摊的人有一种充分的信任,也正是因为她对顾客的信任,让顾客更加自觉守信,赢得的不只是双方的便利,更是社会的和谐,让信任之花开在这里。
2011年10月13日,2岁的小悦悦在佛山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这18个人并非都不知道那有一个孩子躺在地上,而是担心,自己会因此卷入风波当中,会被她的家人讹诈。这种想法,多少也有其一定的道理,何也?当时讹人事件屡见不鲜,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老太太被车撞倒,另一个司机停下车搀扶她是怎么也不愿意起,并坚称这个司机撞到了她,要他赔偿。这种情况下,没有摄像头记录,没有熟人证明,有口说不清啊!为此就在不久前,联通公司也开展了某活动赠送行车记录仪,为这样说不清的事情来说清楚。这显然是社会上不少人不敢相信他人的铁证,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惧怕?恐怕还需每一个人去反思。当信任出现了危机,一切都变得这样可怕!
让信任开花,轻推开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我们之间只有相互信任,才会走得更近,才能一起飞得更远。这需要每一个人谨慎承诺,对承诺负责,共同播下诚信的种子。
让信任开花,装点在和谐的社会。社会只有充满诚信,才能更加顺利的运行。这需要每一名成员坚守诚心底线,宣传诚信的重要性,一起为诚信社会施肥。
让信任开花,点缀起光明美好的世界。国家之间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实现全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目标。这需要每一个国家都谨遵世界运行规则,心中有全球。
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信任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