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摞摞书高耸着堆在书桌上,我看了这些书一眼,叹了一口气。
这时,父亲轻轻地走了进来,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头,柔缓的声音从他的嘴中滑出:“阅读是一种乐趣,多读读书,丰富自我。”但我不这么想,自己呆滞的目光仍旧停留在那摞书上。父亲见我不动声色,便又缓缓的说:“你拿写书去图书馆吧,那里就是学习与阅读的地方,况且那里也许有你喜欢的书呢。”说罢,父亲便走了出来。
我认真考虑了后,仍是极不情愿地挑出几本书,装进包中,前去图书馆。路上,太阳高高地悬在半空中,脚下滚烫的路面考得我十分烦躁,我心想:在里面呆上一会儿就回去吧。
站在图书馆门前,阵阵书香从中飘出,我随机穿过厅堂,看到一排排高大的书架耸在我的眼前,各种各样的书立在架上。我竟有种想将其全部翻阅一遍,返回的心立刻消失不见。
我掏出自己的书,坐在书架旁,看着纸上如群蚁排衙的方块字,心中早已是波涛汹涌。我如饥似渴地扑进书中,眼睛与大脑贪婪地汲取书中的所有内容。不知不觉中,一本书已读毕,书中主人公的话语、心理与处境,都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静静地闭上眼,将自己沉浸在书的海洋,让自己被这书香熏陶。缓缓睁开眼时,就已经明白父亲的话:“阅读是一种乐趣”。接着,我拿出下一本书,再次沉入其中……
日薄西山时,我不舍地走出图书馆,心中仍在体味那几本书。脚下的路不再滚烫,却是凉爽的,令我的心平静下来。
回到家,一脸笑意的父亲走了过来,迎着我进了家门。他那略带喜悦的声音流入我的耳中:“在图书馆里流连忘返了吧,看来你已经明白了我说的话:‘读书是一种乐趣。’从今往后,你每天都可以去那儿。”我的脸上不动声色,嘴上只是笑笑,谢了父亲,但心中早就是心花怒放,欢呼雀跃。
假期中的那些天,我将自己泡在图书馆,用丰富的知识和内容充实我大大脑,在书籍中感受快乐。
父亲对我说的那句:“读书是一种快乐。”改变了我对阅读的认识,它并不枯燥,并不无趣;它能让我们感受到无边的喜悦。假期便是一个阅读的好时机,让自己在书中发现世界,发现自我。
阅读在假期,快乐也在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