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决定要走考研这条路,但我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考研,为了证明自己?为了有光明的前途?还是为了多学点东西?我记得自己对比了考研与不考研的利弊因素,最后考研的决定大比分胜出。我想,还来得及弥补那些被自己荒废的日子,在最后一段大学时光里,我开始了最勤奋的学习,重温当年高考的壮志与豪情。
我正式进图书馆复习的时间是在准备完20_届新生迎新晚会以后,到考研结束大概就四个月左右的时间。好的复习方法可以事半功倍,以下是我复习时的一点心得,希望可以给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数学,我只用了一本《复习全书》,我看了三遍,并且把不会做的题目都重新写了一遍。希望各位一定要把这本书啃完,不要觉得看不懂就不看,每天给自己定看的页数,在什么时间之前看到哪里都要有明确的计划。
英语我花的时间是最少的,但也考了50分,勉强过线。经验就就是背单词,做阅读:每天60个单词(记不住也不要紧,多过几遍),阅读一天两篇,最后一个月做真题阅读(一定要限时做题)。
政治的复习,个人建议可以报个班,冲刺班即可,这样有明确方向,并且简化复习难度。平时大概把教材过一遍就行,可放在9月份以后开始看。最后冲刺需做真题演练。
9月份之前将专业课教材看一遍,稍稍有印象即可,之后需要通过各种有利途径取得往年“真经”,我的印象中,各大招生高校专业课往年真题重现率达200%。若有可能还可参考报考院校期末考试题。
此外,我还想补充一下复试的注意事项。在分数下来之后,一定要主动打电话联系导师(记得是打电话,不是发邮件),然后有可能的话争取见个面。这些方法只有一个目的---弄清楚这个导师要你的机率有多大?如果机率比较大,在复试前一周需要再次确定,如果机率小或是根本不知道机率,那赶紧做多手准备---同时跟其他导师联系(发邮件,打电话都可,无需见面)。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学院副院长赵斌老师,在他的帮助下,我才能有继续深造的机会。还有园林系的_老师,在备考的过程中一直为我们加油鼓劲,咨询我们的学习困难之处并给予帮助。也要感谢我们身边所有可爱的园林系老师、辅导员、同学,在他们的支持和关怀下我才打胜了这场无声却激烈的战斗。在这里我代表_届所有武生院园林系的考生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深的感谢!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