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师生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这是诗人对老师的赞颂,老师,您是多么的无私,您像一根红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把全部的精力都倾注在了我们身上,可我们有时还是那么不懂事,让您生气,是我们对不起您```````渐渐地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董老师大约二十几岁,圆圆的脑袋,不高不矮的鼻子,他那双烔烔有神的眼睛闪射出智慧的光芒。
记得有一次,董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讲课,我却无心听讲,一直挂念刚买的精美”米老鼠”贴片,我往书包里一摸,拿出一张来,乐滋滋地把图片一张张地地贴在文具盒上,津津有味地观赏着,无意中被老师发现了,她看了一下我,目光又迅速离开就在这时,我羞愧不已,赶紧坐端正了,老师又注视了我一下,这时,我发现他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事后,老师找我谈心,我羞愧万分,但更多的是体验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关爱。
董老师对每位同学都如此慈爱有加,记得有一次,老师抽查背诵,他用柔和的目光扫视着全班同学,最后点了大名鼎鼎的“拖后腿”----杨群超。杨群超站起来脸胀得通红,同学们都抿着嘴暗字偷笑,准备看他的好戏。之间历史温和地说:“请你背诵《浪淘沙》这首诗。”杨群超,可能是不会背,他紧张得两手在裤子上来回搓揉着,老师鼓励地给他开了个头:“九曲…….。”“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颠…..自天涯。”好家伙,还真接上了如今….直上银河去紧接着最后一句:“同到…..同到….。”我见他正着急,就在旁边悄声说:“同到牵牛织女家”没想到杨超群真的大声说:“同到牵牛织女家。”一下子全班都哄堂大笑,杨超群的脸更红了,低者头不敢正视老师大家以为这下老师要发脾气了,老师却和蔼地给他鼓励:“不要紧,大胆一点,一定行”在老师的鼓励下,杨超群虽然还是背得断断续续,可是声音越来越大,当杨超群再次背完时,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地为他鼓起掌来,这掌声是对他的鼓励和赞许,但更是对我们老师深深的敬意。
敬爱的老师,我爱您!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有蜡烛那种自我牺牲的精神,,备课、作业熬红了您的双眼,您对我们的情和爱深似大海,高如蓝天。
你有父亲般的严厉~母亲般的关怀,爱护我们,精心培育我们成长,为我们呕心沥血,日夜操劳,我们才在短短的半学期内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知识。我们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
老师啊!老师您是真正的园丁----因耕耘而芬芳,因奉献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