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想用一次写信的方式与你交谈。
妈妈你对我的爱是严厉的,是温柔的。
每天早上,闹铃一响,妈妈就大声地数“三、二、一,起床。”有时我觉得冷,就将身体向被子里缩,这时你快步跑过来,掀开我的被子,把我从被子里像拔萝卜一样拔出来。这时的妈妈是严厉的,“可恨”的。
每天晚上,你下班检查我的作业。有时我的作业做得不好,你拿着橡皮,大吼一声“擦掉,重写。”我委屈地想哭,这时的妈妈真严厉!
妈妈虽然严厉,但也很温柔。你把星期天定为家庭日,这天里,你陪我画画,陪我放风筝,陪我看电视,温柔地给我讲故事,你希望我开心成长。在这天里,我可以放飞自己,在轻闲中生活,在清新里呼吸,在自由中奔跑。你希望我开心快乐。
我爱温柔的妈妈,更爱严厉的妈妈。因为我十岁了,知道妈妈对我的严厉是为了让我养成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