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微风拂过,吹绿了大地,吹醒了万物,温暖着我们的内心。
刚刚从烈日中游玩归来,我们拉着疲惫的身子慢慢的挪。突然,一阵香味迎面而来。我们瞬间充满了活力,沿着香味而去。不一会,我们便停在了一家十分具有文化气息的小饭馆前。
首先,我便被店名吸引。“休心阁”这样一个名字更加增加了我的好奇心。刚踏入店门,一种古朴风格映入眼帘,屋子里挂满了字画。我们停在门口许久,已经忘记了饥饿。直到他出现在我们面前。
他就是这家店的老板,他看起来二三十岁,但是他的穿着恰如古代读书人的样子,更增加了我的好奇。他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靠近一个窗户的桌子。“你们应该刚刚游玩回来很累吧,这里特别适合你们休息了。”他笑道。“为什么呢?”我问。他漫步走到窗户前打开,“从这里看可以看到让你们放轻松的景色”他边走边说。
我们一齐望向窗口,一副美丽的画面进入我们的视线。我们刚刚游玩的地方到这看竟然是另外一个人间仙境,山上云雾缭绕,细细看有一个小屋子在林子里,一条河流穿过屋前,真正是一副人间仙境。我们被画面深深吸引,我们回过神来,他已经让人上了菜。自己已经离开。
之后,我又去找了他,问他这些想法是不是为了吸引客人。他摇摇头“我本来十分喜欢这些古时候的东西,在这里又发现了这独特的风景,于是我便开了这家店并取名为‘休心阁’。”他又笑笑“我只是为那些游玩的人找一个休息,休心的地方。”
不仅,我们该离开了。在走时,我望了望他,他向我笑笑。我突然发现这才是我这次游玩看见最美的风景。他站在窗户前望的那一个画面永远在我心中,他正在用他的努力寻找最美的风景装点自己的美丽人生。
我坐在自己家在窗户前,看着外面的树发呆。眼前出现的是那时看的风景,还有他站在那,这个场景在我心中久久不能忘怀。
现在的我们,总是以快节奏的脚本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往往错过了生活中的一些风景。我们应该放慢脚步,多去发现生活中的风景,就像那个饭店老板一样寻找自己心中所想的风景。我们应该走进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个‘休心阁’。
寻找最美的风景来装点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