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诗人马致远的眼中,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是一个容易产生思绪的季节。而我却觉得……觉得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丰收的季节,令人欢乐的季节……在一座座屏障般的山峰上,盛开着一朵又一朵的野菊花。它们全身金灿,两朵两朵之间相互依靠着。千朵万朵都是如此,于是,这儿便成为一片花海……经微风一吹,花儿们便随之跳起摇摆舞来。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是古代著名诗人杜牧笔下所出的。对的,秋天中的枫叶是不会少的。大家都知道,秋天除了金灿灿的菊花外,就数枫叶最吸引人了……
在飒飒的秋风里,树叶不再像春天那样翠绿,而是变得五彩斑斓了。秋风一吹,枫叶已变得火红火红。它们就像一团团熊熊的火燃烧着。风儿一吹,一片片枫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秋天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季节,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更是一个令人欢乐的季节……
屋后的果园里,一个个石榴都露出颗颗鲜艳的粉红色的牙齿。桔子树上,一个个大大的、黄澄澄的桔子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枝,多像孩子露出甜美的笑脸。红枣也特别“丰满”,而且非常的红润……
远处的田野中,稻谷飘香。金灿灿的稻谷把一根根稻秆都压弯了。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金子般的闪烁。一阵微风吹过,那黄澄澄的谷穗便在微风中时起时伏,好像翻滚着的金色的波浪。这时,农民伯伯便带着镰刀来到这里。他们收割着一亩又一亩水稻。虽然他们又热又累,但脸上依然充满了乐意。笑起来时,还会露出一嘴的黄牙。他们心里,肯定不知道有多么高兴,多么自豪。看着那沉甸甸的谷穗,我的心里也不由得发出声声感叹!农民伯伯们把收割的稻谷搬回家,然后从纤维袋中,将稻谷倒出来放在水泥坪上。一缕缕,明媚的阳光落在稻谷上,发出微弱的光芒……
果子与稻谷的丰收固然会使农民们高兴,但是处在秋天的一个节日会更使他们快乐……那就是中秋节
这一天,远在他乡的打工的叔叔阿姨们都会回到家来和亲人们团圆。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吃着月饼,交流着家中的情况。交谈中,还不时望望月亮……
啊!秋天!你是一幅画,把菊花与枫林装点得如此美丽;你是一首歌,把果园和田野唱得那么丰富;你是一首诗,给予了人们丰收与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