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位于东乡古港镇,从它的名字中,你可以感觉到,那里是一个绿色的童话世界呢!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去那里一看,感觉就像到了绿色的世界,令人心旷神怡!这是人们用劳动和智慧在大地上编织的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绣”。
跨进大门,只见两个花柱上面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多么像两位亭亭玉立的礼仪小姐在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啊!再往里面走,我们来到了一所漂亮的房子前面,这里有假山,有水池,周围是郁郁葱葱的小树林,真是休闲的好地方啊!
我们沿着一条林阴小道往前走,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树,松树、柏树、桂花树。还有许多专家培育的树苗。登上台阶,我们来到了民俗文化展览厅,看到了许多古代的农具,有石磨、花轿、手工作坊,最吸引人的是明清时代的小姐的木床,那些床跟现代人的完全不同,那些精致美观的雕花凝聚了多少能工巧匠的心血啊!大人们说着,笑着,别提有多开心!
我们又游览了一个花木大棚,这里不但有无土栽培的珍奇植物,还有花卉自选区,看到这些可爱的花卉,有夜来香、君子兰、一串红、仙人球、仙人掌。在这里,每
个人都会怦然心动。情不自禁地说:“多美的鲜花啊!”在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高大的仙人掌,大约有两三个小孩子那么高呢,几个小朋友还在这里和仙人掌合影留念呢!
时间不早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今天的植物园之游,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多么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