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5月26日晚上6:00时左右,我从搭乘5路公交车回校。下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入车内。
当过了许久,发现手机不见了时,我心很着急,若大德州,何况又没有记住公交车号,怎么找啊……手机内有大量的联系人信息以及一些重要信息,如果没有了后果也是很严重的。何况求学他乡,父母都不容易,再买一部新的手机家长倒是可以同意,只是,又给家里添了一笔不必要的开销……虽然我心灰意冷,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我的手机号。没想到接通了!热心的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是5路公交公司的师傅把手机交到了公司!
手机失而复得,真的非常感谢孙师傅!
以前曾有一段时间,我们都会唱那首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但是,江河日下,世风不古,老人们常这样说,确实,在这个市场经济的时代,物质已极大丰富,可人们之间剩下来的东西确实不多了,很多人并没有得到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帮助,更多的幸福……然而,是你,让我们知道,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自私、冷漠,总有一些真诚、善良、美好永远存在!像孙师傅这样的好人,又让我们感到了温暖,你已把温暖传给了我们,我们也将把温暖传给他人,相信终有一天这世界将不再那么冰冷。
孙师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颂扬了共产主义的道德风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诚信的高尚道德人格。不可想象一个没有诚信不讲文明的人面对金钱的诱惑能像他们一样首先为别人着想,毫不犹豫的交还给失主。这充分展现了德州人以德为贵的高尚品德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是xxxx市坚持对本市人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的丰硕成果。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加应该学习孙师傅的高贵品质,颂扬这种拾机不昧的精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写了这封感谢信,我会永远记住孙师傅的好心,记住了他的车号xxxxxxxx,记住德州有一位雷锋式的好司机。在现在物欲社会,这更是一种尤为难得的高尚品质。谢谢你,好心人,更愿好心人一生平安。同时,也感谢德州公交公司给各位好心的工作人员!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