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是什么?遗憾是事情本可以完成却没能完成,是误会没能解释,是话未曾说出口,是爱无法报答……
生命终有尽头,但未经历过分离的我们不懂,总感觉人与人可以永远在一起。
记得那时候奶奶刚出事,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从我进门,她的目光就未曾离开过我。或许她那时已知道自己要离开了,想要多看看我这个让她最不省心的孙女。几个星期后,奶奶撒手人寰。直到现在,我仍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那晚,我被匆匆叫醒,急急忙忙地赶到病床前。看着面色苍白的奶奶,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只知道,最疼爱我的人不在了,以后的人生中再也没有她的陪伴了。我定定地站在那里,茫然面对一切,早已是满面泪痕。
每次想起,我总会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对奶奶再好一点?为什么那晚要睡着?为什么没有多陪陪她?……我只能在夜深人静时,用泪水表达那无法言说的思念和遗憾。
遗憾,也会是一句“谢谢”没有说出口。
出门在外,常会得到陌生人的帮助。有一次,我坐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投币的时候不小心露出了爸爸刚给的生活费。幸好,有位阿姨看见了那只伸进我口袋的手,大喊了一声:“有小偷!”那人见被发现,就灰溜溜地下车了。阿姨对我说:“以后钱不要随便放在外边口袋里。”我感激地对阿姨笑笑:“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不知为何,平时大大咧咧的我,那一句“谢谢”却卡在喉间,始终没有勇气说出来。等我鼓足了勇气,阿姨却已下车离开。萍水相逢的人,不知以后还有没有缘分再见面。随着时间流逝,她的面容已经模糊,已是“纵使相逢应不识”了。这也成了我的一个遗憾。
往事都已过去。虽然在我们的成长中常有遗憾,但如今,我已把它变成催我成长的动力。我从过往的遗憾中学会了珍惜现在,相信在以后的人生中,面临选择时,我会更加果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