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考试结束了,看着试卷上血红而又惨不忍睹的成绩,泪水冲垮了我所有的信心和坚强。为什么会这样,我把一切都投入到学习,可到头来,却还是这样令人心寒。
心已寒,梦不在!坐在教室的我像一个吃不了败仗的战士,再也打不起精神来。同学们的讨论刺激不了我已麻木的神经。
周末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无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步,两步我不知道我是怎样蹒跚漫步到家的。父母并没有责怪我,只是微笑着要我努力。我清楚他们寄托在我身上的希望,可我已彻底绝望。
行尸走肉,浑浑噩噩,我的生活不再有希望,不再有激情。直到无意间瞥见那棵弯曲在水池边的小草。那是一株与我同病相怜的小草,一株孤孤单单的小草。它生长在水池的一角,叶子已经枯黄,还那么瘦小。一阵寒风过后,它倒下了。我苦笑:死了吧,我不信它会再活!
可是过来几天,我惊奇地发现它好端端的,挺立在那儿,瘦小的叶片努力伸向阳光。顿时,我心中产生一丝颤动:小草,你真坚强!
又过了几天,我再次经过水池边,意外地发现那棵小草更加“强壮”了。我轻轻地触摸了一下,它似乎给了我一些力量,我开始为它的坚强所折服。小草在寒冷的冬日顽强地生长着。
小草长大了!我默念着,一种无形的力量涌入我的体内,我在笔记上写下:人生中处处有挫折,它好像试金石,考验着一个人的坚强,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面对挫折,我坚信,只要努力拼搏,生命的花朵就因此而怒放!清晨,一缕阳光温暖照射进来,照到了池边的小草,也照到了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