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师让我们回家写黄豆观察日记。晚上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找了一些黄豆和一个杯子,我先装了满满一杯水,把黄豆放进去。蒙上了一块纱布放在灶台旁边。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拿起纱布一看,圆圆的黄豆已经饱胀了,变长了,变大了。我把杯子的水倒掉了,在盖上湿纱布。等到下午再看时,豆子已经长出白白的小胚芽。
不知道这小小的黄豆芽明天还会给我什么惊喜呢!
今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看我那可爱的小黄豆,它们发出的小嫩芽,就像那刚出生的小娃娃。伸展着它那细细软软的小腿,嫩芽有点是直的,像一个感叹号,有的弯一点像个逗号,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它们,怎么也看不够。
这一刻,我似乎尝到劳动的快乐!
今天,我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厨房看看我那些豆宝宝。当我看见我的豆宝宝,已经长大了,豆芽中最小的“弟弟”有2厘米长。大部分有3—4厘米长,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心想:我的豆芽长大了,我种出豆芽菜了我要继续努力,把豆芽菜在种高一些。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了,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