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的刘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时间,扬帆起航》!
世事茫茫,谁谙沧桑?青春如花,几次回首,几次孤独,谁又甘心没有明天?一份执着,一捧光阴,渡这如花年华。
人生有逢,岁月有情!时间似水,几处淡守,几处浅望,谁又失于没有奋斗?且行且惜,挥汗洒血,旗开吾辈风流!当灿烂的阳光绽放他的笑脸,当丝丝微风拂过你的脸颊。同学们,你是否感觉到:枝头上那点点鹅黄的嫩芽,是春天的微笑?天空中那酣畅淋漓的小鸟,是春天的心跳?是的,春天是美好的!可是,我们能够永远留住这美好的时光吗?于是,我们不禁会问:时间都去哪了?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啊,时间如梭,岁月如流。)大一美好时光已经过半,仔细想想,自己究竟做了什么?
学习、实践、锻炼,那么,究竟又学会了什么呢?总之还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不经意间,时间如同一个爱捉迷藏的孩子,又偷偷的从你身边溜走。
(当你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溜走;当你睡觉的时候,时间又从你的美梦中溜走。)朋友们,其实时间是最公正的裁判,不论你是高富帅、白富美,还是一穷二白,它都会公平的把分分秒秒的美好时间分配于你,就看你如何利用了。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时间就如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所以,这就需要我们要充分的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未来社会发展形势来确立自己的短、中、长期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地安排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时间,这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效率,更能充实自己!正可谓:把握时间,扬帆起航!
此时,如果有人问:“时间都去哪了”?我会义正言辞的告诉他:“时间就在我们的手中”!!
最后,让我们一起高呼青职的最强音——“卓越”、“唯是”、“协同”,向‘技高品端’出发!出发!出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