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行万里路,不如读万卷书”,还有人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他们说的很对,书籍是我们精神的食粮;书籍是我们知识的源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在我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看书,特别是那些童话故事,只要我每次被父母批评时,我都会悄悄地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书。每当我看书的时候,不管心情是怎样的坏,我就会马上开心起来,每当我看书看到高潮部分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身临其境,感觉我就是故事的主人公一样,我的情绪也会随之变化起来。
现在,我长大了,看的书已不是以前看的那些童话故事了,我现在看的是那些更有哲理、更深奥的书了。如高尔基的《童年》,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我通过看这些书懂得到了许多的道理和知识。对我而言,书籍是我的朋友,它伴着我一起长大,它不会使我感到伤心,相反,它会使我感到快乐。
其实,读书对我们也有许多的好处。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增长见识,开阔我们的视野;还可以培养我们良好的自学能力;也可以进一步巩固我们课内学到的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写作文的能力,对于我们的学习与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要多阅读书籍。
许多人都不喜欢读书,认为读书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看着名人们写的那一本本名书,书里面都是字,几乎没有插图,那一行行的字看的人眼花缭乱,就会感到很烦,无聊,其实这并不能怪书的好坏,而是自己没有投入进去。在我们读书时,要把阅读当成一件快乐的事,使自己沉寂在书海里,穿梭于字里行间,在作者优雅的语句中沉醉……
其实书就像一杯美酒,搁置的时间越长,味道就越香浓。其实阅读也不在于作者的知名度,不在于作品的深度,而在于自己阅读时的感悟。
书是船,带领我们从狭义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书是一代人对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遗训,书有着传播智慧的功能。
书海如棋盘,性情在彼岸,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路有读书声陪伴,感觉真好!
让阅读伴我们成长,让书籍成为我们的朋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