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我们观看了一场小记者团组织的亲情电影——《亲爱的》。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名叫田鹏的小男孩,在一次外出玩耍时不慎走失,他的父母苦苦寻找三年终于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找到。
我被一个画面深深打动了。
田鹏被找到后,他的父母都跟他形影不离,害怕再次把田鹏弄丢了。有一句老话说得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确,田文军就连扔个垃圾都要抱着孩子,而且扔垃圾的声音一次比一次低,怕吵醒了孩子。其实说到底,田文军就是孩子怕再次走丢,恨不能将孩子拴在身上呢。都说爱是无声的,无私奉献的,田鹏的父母就是典型!
前不久,我做了一件很对不起父母的事。
那天是周六下午,我和同学出去购物。写完了作业,我抛掉一切烦恼,放肆地和同学玩着,早就将父母抛到脑后。我和同学又是逛超市,又是去游乐园,还溜去龙船逛了一圈,并不知道时间匆匆流过。
我们又走进一家甜品店,点了几样甜品、小吃,边聊边吃,开心得很。很快,一坐就是半个小时,我们也差不多吃饱了,我一看手表,惊呆了:哎呀!怎么这么晚了?都晚上七点了,怎么一玩就是四个小时,这下死定了,赶紧回家了!我和同学付了钱,马上冲去搭公车……
一回到家,我做好被骂的心理准备。可没想到,等候我多时的父母并没有什么,只是走过来焦急地问我怎么回这么晚?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吧……我偷偷抬起头看了一眼妈妈,妈妈的眼神满是焦急、担心。我的眼泪不自觉地从眼角里流了出来,不禁扑向妈妈的怀里,伤心地哭了……
一旦走出父母的视线,我敢说,全世界的父母都是一样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