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妈:
好吗?
今天是中秋节,一个团圆喜庆的日子,但我们却分处异地,我很伤感。范仲淹诗云:“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我在轻吟着,不知你们是否也在默念着,这便是一种了,是节日里亲情间所特有的那种,你们哭了吗?那就不好了,其实思念又何尝不是一种感情的升华呢?我们很快就会重新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看电视,一家人嘛,总能重逢的。
其实我也不过是在安慰自己罢了,我又怎能不想念你们呢?大概我此时此刻的感情已非“思念”一词所能诠释得了了。晚上我做梦梦见你们。在梦中,你们说你们是如何如何想见到我而不是一张一张的家书。但我不能把自己塞进邮筒里,被绿色的邮车拉回家去。
有一道屏障架设在我们中间,看不到、摸不着,但我们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它的存在,这不仅仅是一道空间的屏障,更是一道时间的屏障,或许空间可以穿越,但时间是不可逾越的,我只能等待,在思念之中,我们互相等待着。
对吗?爸爸。对吗?妈妈。
又是中秋了,你们前些日子给我送来的月饼我舍不得分给舍友们吃,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应该是自私的,不对吗?我喜欢这份自私的爱,她让我沉醉。
我是幸福的,因为我得到了你们那份自私的爱,专著的爱。
但最终,我还是把月饼分给他们了,我想这样可以让你们的爱随着儿子的友谊而升华。
月亮不知什么时候躲进了高高的树影后面,但中秋之夜即便看不到那轮皓月,心中还是会涌起一股思念。我不停的自问:“爸爸妈妈在干什么?姥姥在干什么?还有好多我认识但看不到的人,他们都在干什么?”问来问去,苦苦一笑,真的很想你们呀!
除了想家,我一切都好,不用牵挂。就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