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汇聚一堂,我们秉承文学的血脉,背负梦想的背囊。我们是一群梦旅人,徜徉在那梦想的海洋里!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一个坚持下去的信念;也许,是青春期的冲动与迷茫;也许只是一份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是否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
我一直很喜欢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诗,名叫《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梦想之花也同样需要汗水、泪水甚至血水的滋润。
我,一名平凡的大学生,为了去寻找能够坚持奋斗的理由,给自己的人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我想!我做!我成功!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未来的课堂是自由的精神家园,老师、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我梦想将来不再以成绩决定一切,我们的学生都会快乐、健康地成长。
我梦想同学之间亲如手足,消除矛盾,充满博爱精神。
我梦想我们的师大是一所知识的殿堂,书籍的海洋,人才的摇篮。
这就是我的梦想!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成就,那心中的梦想!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皱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东晋大诗人陶潜有诗曰:盛年不再来,及时当勉励!
同学们,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放飞我们的梦想,描绘灿烂的人生。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使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 最后,我想邀请所有在座的各位评委、同学,请伸出你们的双手,让我们共同为实现梦想的明天鼓掌、喝彩!一起呐喊:我,有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