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我是104班学生杨子燕。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第十周了!本周同学们将迎来期中考试,考试的最终目的不是给同学们一个分数,一个排名,它是让我们及时地分析总结,从而尽快调整自己。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我们应该做到“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同学们,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大;信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承诺。只有“诚信”方可“立身”,做到“诚信”方可“成人”。诚信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是真实的自我、坦荡的自我。诚信的自我是一种光荣。“岂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我想,只有我们坦然运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才无愧于自己的良心,才能正确面对人生考场上的各种各样的考试!
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
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
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就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
康德曾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诚信,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同学们,请带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带着我们的诚信和那颗永不言败的心,走向考场,认真考试,绝不作弊,做一个诚信的东外人!让诚信之花在校园绚丽绽放!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同学们诚信做人到永远!同时,我承诺:我期中考试中绝不舞弊。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