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语堂说过:人生路上且行且珍惜。我认为珍惜已拥有之物才是生活的艺术,珍惜自己拥有的,人生才活之有味。
清晨,拉开窗帘,一束阳光轻抚着我的脸颊,初升的太阳如慈母般播洒着爱的光辉。我以最快的速度穿衣起床,一番洗漱后,带着满身的轻松,走在上学的路上,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嘴里还时不时哼着小曲,从未有过的愉悦在我心中蔓延开来。
原来,我一直拥有阳光般的心情。
“嘿,__,吃早饭了吗?这还有点面包,要不要来点?”一位仁兄一边吃着自带的干粮,一边向我招手,看着她那副吃相,我不禁开怀一笑:“放心吧,我可从不会亏待自己!”仁兄也乐呵呵地笑了。
“哎哟,痛死我了!”琅琅的读书声中传来了一声惨叫,大家闻声看去,原来是身体憔悴的__胃病又犯了。周围的同学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那位同学身旁,习惯性地从她书包里拿出一瓶药来,又急忙递给她一杯水,直到吃下去后,才慢慢好起来。很快,教室里又恢复了读书声。
原来,我一直拥有最真挚的友谊。
“__,语文老师有请。”坐在座位上的我忐忑不安,终于,迎来了这意料之中的“邀请”,“看看,你这次又没达优,语文嘛,只要多背诵,多巩固,拿个高分是一点都不成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肯不肯多用功……”语文老师的一番话语“排山倒海”般向我袭来,没办法,我只得乖乖认命。
“好了,去把你的试卷拿来,我们一起分析这次试题……”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老师头上已出现密密的汗珠。霎那间,我的心微微一颤,老师,您放心,我不会让您白白辛苦的,您就看我以后的表现吧!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出优异的成绩。
原来,我一直拥有老师默默的关心。
以一颗珍惜的心看世界,你会发现自己真的拥有了好多好多,正如林清玄所说:已经拥有了心中的日月星辰,山川江河,你还要拥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