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逝之匆匆,多少个日落伴着月出的日子,我总会想起激励我成长的那个他。
海耶斯,他是一个十分出色的球员,一个以28.4分的平均分成为nba“得分王”的球员,一个创造了3695分钟,平均每场45.1分钟的nba新人上场时间最高记录的奇迹明星。他以球篮下的各种转身转投闻名,同时他的攻击性防守让对手大伤脑筋。他的篮球假动作和转身有点像nba火箭队著名中锋欧拉朱旺和爵士队大前锋卡尔·马龙的结合体。
海耶斯打动我的,除了他精湛的篮球技术外,还有他骨子里蕴含的不服输的精神。
海耶斯出生在路易安那州一个仅有5000人的小镇瑞维勒,从小文静内向。
一天,海耶斯被教师错怪在课堂上搞恶作剧而叫到办公室。身高2.06米的他被一个叫卡尔文的教师看中,立刻表示欢迎海耶斯转到他班上课,并且让他加入了学校的篮球队。但由于海耶斯对体育项目什么也不擅长而显得出奇地笨拙,引起了队友们不停地大笑。
然而,海耶斯并不所以而自卑,而是让这笑声激励自己发奋练球。队友们休息时,他在练球;队友们说说笑笑时,他还在练球。就这样,靠着惊人的毅力,执着的信念,不服输的精神,最终“皇天不负苦心人”坐了两年冷板凳的他一鸣惊人地成了校队的主力。高中3年,他在常规赛季平均每场得35分,带领校队闯进了全州锦标赛的决赛。之后,海耶斯的篮球生涯直达高峰,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我心中崇拜的“铁人”英雄海耶斯,一跃成为了闻名世界的篮球明星,那里包含了他的很多辛酸。我感激他,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奇迹。我喜欢他永不服输的信念,敬业的精神,坚强的斗志……
海耶斯,我心中的英雄,他改变了我多少在学习上与生活上遇难而退的怯懦,让我重拾勇气,以他为榜样——勇往直前。“好汉面前无困难,困难之中无英雄”他让我平凡的生活开始有了一股冲劲,不再甘心俯首于充满荆棘的路途!
海耶斯,他让我懂得了我们的青春需要执著,我们的生活需要坚强,我们的奋斗需要热情,否则,我们只会在沉默中灭亡……
生活之路不会永远平坦,我也不能被逆境打败,我要吹响青春的风铃,以新的姿态去迎接生活的挑战,踏上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