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我能代表八(11)班在国旗下讲话。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中国的国耻日啊!
1931年9月18号,日本帝国主义用他们的铁蹄,踏开了我们中国东北的大门呐!不到几个月的时间,东北三省就被他们侵略、占领!仅仅就9月18号那一天的时间,据统计,我们就损失了18亿元呐!按今天的价值去比,一天的时间,我们损失了最少1000亿人民币呀!成为我们中国的国耻!
你们知道从徐州向南284公里,是什么城市吗?南京啊!
南京是我们中国人,每一个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那是我们的耻辱啊!
在六个星期之内,我们中国同胞被他们枪杀活埋了30多万人,平均每十三秒就有一个中国人被杀害!
这帮禽兽不如的日本鬼子!我们小到七岁的女孩,大到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他们都不放过,被他们奸污啊!我们有多少妈妈,已经怀孕八九个月了,还要被人家活活的剖腹!胎儿掏出来,挑在刺刀上哈哈大笑哇!我们在场的学生,还能笑得出来吗?如果你的爸爸妈妈被人家这样残害的时候,你还能笑得出来啊?你是中国人呐!那些被杀害的中国人,流的是我们中国人的血呀!
难怪,鲁迅在他的文章当中写道,当日本鬼子杀害我们中国人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些麻木愚蠢的中国人,站在旁边看热闹,所以我们才会被人家侵略啊!如果我们再这样麻木下去,我们的子孙后代会遭殃的!
孩子们,如果那是历史,再看一看今天!我们同样被人家欺辱。
为什么他们敢如此的叫嚣?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嚣张?为什么会这样猖狂?我来分析给大家,因为日本他们海上军事实力,全世界第三,全亚洲第一呀!他们是世界经济强国啊!人均gdp,是我们中国公民的十几倍啊!虽然我们的钱比他们钱多,但是我们平均起来,比他们差的太远了。
孩子们,仅仅去年一年的时间,我们中国人购买日本货,就花了1310亿美金啊!而去年日本的军事支出仅仅是不到500亿美金。换句话说,他们撞我们那艘船的军舰,都是用我们的钱建造出来的!他们所有士兵的工资,都是用我们的钱派出来的,因为我们每花100元买日本货,就相当于我们给日本送去了十枚子弹,反过来打我们自己!我们每买100块的日本货,相当于给日本人提供了87张的纸张,让他们来篡改日本侵华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