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
众所周知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里,感恩是个恒久不变的主题。然而当前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父母爷爷奶奶关怀备至,宠爱有加,让他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些孩子慢慢地养成了只懂得索取不懂回报的习惯,感恩在他们的思想里也慢慢淡化了……
记得曾经有一份倡议书里写道: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大;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它的厚重。也许,朋友的嘘寒问暖让你感动;也许,陌生人的迷途指路让你感激;也许,师长的关爱之情让你感谢。可是,始终如一关怀着我们的只有父母。我们是否曾为之感动、感激、感谢过? 在这个世界上,惟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可是,父母懂得爱,父母懂得奉献,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 我的妈妈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给了我无比珍贵的生命;是她在横风斜雨的人生路上,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在我遭遇挫折时,是她给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谦虚。千言万语道不尽对妈妈的感激,岁月虽然带走了她的年轻,磨去了那青春的棱角,可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无可替代。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都是一种回报父母的方式……
然而,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用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 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人的一生中,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应该心存感恩,并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爸爸妈妈。
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一切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才会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体味人生的真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