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实习是大学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很是重视,每年都批下大批资金安排学生到各个工厂参观实习,增长学生的见识,巩固课本知识,让我们了解工厂的一些基本运作过程,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学前三周系上就安排我们到洛阳中国一拖参观实习,参加生产实习,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通过我们自己的参观,还查找各种图书资料以及到网上搜寻相关资料,使我们的的知识得以巩固和完善,并能顺利完成本篇实习报告。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学习知识不仅仅靠从书本上获取,而重要的是在于体验。理论知识往往过于标准化,仅仅靠掌握理论,一点实际操作经验都没有的话,事实上是没有实际效应的,现实中的事情往往是千变万化的,运用起来解决具体情况多半是教条的。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才能将知识运用到最高境界,为了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为了将知识转化为自己所真正拥有的能力,面对充满竞争与压力的社会环境,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校为我们同学们提供了很多的实习单位来锻炼我们,而我有幸进入洛阳第一拖拉机厂实习。
高等学校学生进行生产实习的总要求是:了解社会,接触实际,以增强群众观点和事业心、责任感,提高思想觉悟,巩固所学理论,获得本专业初步的实际知识,以利于培养实际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根据这一原则要求,结合机械工程类专业的培养目标,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1)全面熟悉机械产品的制造、装配过程及其所适用的各种技术文件。
2)深入分析典型零件的机械加工过程及其所属部件的装配工作过程。。
3)重点了解典型零件加工所用设备、工装(夹具、刀具、量具、辅具)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及适用范围。对重点工序的部分专用夹具能分析定位、夹紧,并计算定位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