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现在我们小孩子是温室中的花朵,但我不这么觉得,因为现在的小孩子都是生活在作业堆中,补习班中。已经没有以前小孩子欢快,也没有了一个童年。
现在,说生活在大山中的孩子接触不到任何的现代科技,并且是十分的贫穷,读不到书。但是他们生活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没有一点拘束,拥有一个难忘的童年。
而我们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只能坐在教室的窗口边仰望着只有四角的天空,一个灰白色的天空,上面没有展翅翱翔鸟儿,也没有朵朵白云,如同一片空白的电脑屏幕,上面没有任何东西。或只能坐在家里院子里遥望被大楼挡的只有一点的白色天空。
也可以说现在的小孩子是一个个的蜗牛,书包就是那个蜗牛壳,那个里面装满了书籍,辅导书的书包,压的我们抬不起来肩,渐渐成了驼背。
所以不要说农村的孩子苦,因为他们有我们用千金都换不到的东西——快乐,自由。
我们要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拥有一个令自己长大以后都值得怀念的美好童年。
又有一些家长会说,这样会使自己的孩子直接的输在起跑线上,被远远的甩在后面,到时候想追也追不到了。是这样,但这比一个孩子的心理是留下美好的回忆,还是内心深处的阴影。
就是因为现在的竞争十分的强烈,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家长给孩子报那么多的补习班,哪个家长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学习成绩差呢?但是家长们从来没有想过孩子们的想法只是一味给他们报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却没有报一些兴趣爱好班,让孩子们的生活枯燥,乏味,就像一篇作文里没有一点的修辞手法,一点好词好句。
家长不是孩子的秘书,也不是他们的老板,只是养育他们的人,他们的未来由他们自己做主,而并不要家长作主。
因为这样,所以家长请不要在管我们小孩子,我们已经没有在牙牙学语的那个时期,而是可以自立了,我们的未来由我们自己把握,打拼。
我们也不是一只被关在补习班这个笼子小鸟儿,而是在蓝天白云之上展翅高飞的雏鹰,俯视着整个世界,地球。
我们自己的未来全靠我们自己拼搏,请父母不要在管我们,给我们一个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