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作为一个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你每年都忙着在学校和家之间奔波。虽然我们父子每天可以说指日可待,但我口齿不清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让我的肺腑之言表达在信笺上!
爸爸,在我眼里,你是一个常年瘫痪的奶奶身边的孝子,也是一个无法理解儿子善良的好爸爸。爸爸,你辛苦了!为了全家人的幸福生活,一旦下班回家,你会认真安顿好奶奶的生活,还有空闲的时候,你会背着锄头,在屋前屋后的菜地里干活。这是我小时候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哟!我又在玩我的生活了!”路过的邻居咕咕地叫着。听完你会笑,等他们走了,他们又会努力。年轻,我总觉得你有无穷的力量,一个父亲一定有很大的力量!
爸爸,我忘不了我金色的童年。你在业余时间工作的时候,总是问我“要不要运动?”面对乡村风景的诱惑,我欣然同意。早春植树育苗,明春摘蕨类,夏热冬暖地插秧,寒山砍柴??其实父亲并没有要求我做多少,只是小山村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童年嬉戏的足迹。爸爸,我知道你宁愿我爱生病也不愿“野蛮”。
当我告别金色童年的时候,我迎来了一个日出般的初中生活。作为一个初中老师的爸爸,我的日常生活成了你视线里的焦点。
可能是叛逆的青春期吧。我想我长大了,开始不喜欢你唠叨的声音:“鼻炎的药吃了吗?”“你上课大胆举手了吗?”“你有没有在课后主动找同学老师交流自己不懂的问题?”当时表面上很勉强的回答,心里却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我宁愿带着兴趣背一天书,也不愿听你唠叨一句话。
直到我慈爱的母亲温暖地提醒我,我的灵魂才从可怕的想法中被拯救出来。你又一次在我的脑海里忙碌起来:第一,照顾你整夜睡不安稳的奶奶;然后,你忙着给我煮热粥,剥营养鸡蛋,在寒冷的街上掂量哪顿早餐营养又好吃;最后,赶紧骑上摩托车,冒着严寒,直奔五英里外的学校。每当我吃到一顿幸福的早餐,我心里就应该知道,你已经把世界上真爱的火炬传递给了我,我再也不怕寒冷,更不用说黑暗了!
爸爸,现在我要感谢你的唠叨:身体好是我学习的本钱;只有踊跃发言,我的智慧才能与别人的智慧碰撞;学无止境,谦虚能让我不断进步??听你的话不如读十年!爸爸,你让我真正明白了“教化其精神”的目的。
最后祝爸爸身体健康!好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