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读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认识了一个在无光、无声的世界里,依然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自信乐观的女孩。她活出了生命的精彩,给我以无穷的力量。
一个盲人他是多么渴望见到光明啊!一个聋子他是多么企盼能听到声音呀!一个哑巴他做梦都想说话;一个没腿的人多么渴求迈步;一个绝症病人多么希望健康……是啊,人们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什么是弥足珍贵,才懂得珍惜生活的美好。
相比海伦,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可以尽情欣赏这美丽的世界,尽情做喜欢做的事情。于是,我想,假如——假如给我实现三个愿望,那么我会选择做哪三件事呢?
第一件事情是我要让每一个人都学会感恩。海伦·凯勒就非常感恩于她的家庭老师安妮·莎莉文·梅西;感恩于她父母亲的悉心照料;感恩于同学之间的关怀帮助;感恩于社会的关爱,她满怀爱心,回报于社会,服务于他人;感恩于大自然,她如饥似渴地闻着花儿的芳香,她满怀柔情地爱护着小动物,她尽其所能地保护着环境;感恩于生命,她珍爱一切,迎难而上,加倍努力,活出精彩;感恩于失败,她勇敢面对,不断挑战,永不放弃,实现梦想!
第二件事情是我要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宽容。土地宽容了种子,所以拥有了收获;大海宽容了江河,所以拥有了浩瀚;天空宽容了彩霞,所以拥有了绚烂;而我们的人生只要宽容了遗憾,就会拥有美好的现在和未来!
第三件事情是我要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快乐。小草的快乐是尽己之力给大地换上绿装;花朵的快乐是绽放灿烂的笑脸释放怡人的清香;太阳的快乐是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光明;鱼儿的快乐是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鸟儿的快乐是在空中无拘无束地飞。我们的快乐就是幸福地活着,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珍惜生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活出自己的精彩,快乐幸福每一天……
假如,是美好的,恍若梦幻,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一定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