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相信在坐的每一位同学都听过这首振奋人心的歌,它时常让我们想起我们的梦,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斗志激昂,富有能量,曾几何起?心中的梦变成了模糊的记忆;曾几何起?模糊的记忆被无情的现实打碎;曾几何起?当现实来到面前时,我措手不及。
相信每一个人从小就对未来有过憧憬,我们称之为梦想的东西。从我们还在腹中之时,我们就在想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们有了意识,我们开始挣扎着要出去,于是我们美妙的降临到了这个世界。我们睁开看世界的眼睛,想想我们长大时的样子。我们长到小树苗的高度,开始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段教育旅程-小学,我们开始我们的第一段课程:“梦想”。我们知道梦想源于现实而又高于现实,小学时的梦想是那么的令人高障远瞩目,我们经常对老师对父母说,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警察、医生...;我们要造火箭,造飞船,我们要去外太空。初中时我们的梦想已经开始贴于实际,我们植跟于最基本的好好学习,考上一所重点高中;到了高中我们的梦想是能考上一流大学。
而现在,我们已经身处大学,我们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我们还能继续我们儿时未完的梦想吗?我相信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大学里有一个为之敏感的话题,我们所说的找对象。在这里没有人管你,再也不用上演地下情2号那个角色。大一来了谈恋爱成风,一个礼拜双方便可坠入爱河。校园里到处都是成对的身影,不少形单影只着也在急于觅食。一个学期过去,我们便能发现某某身边的人换了,又某某一个人了我始终记得一位优秀学士的话,爱一个人是想要让她幸福,如果你根本都给不了别人幸福,为什么要把她绑在你的身边,换句话说,爱一个就应该让自己优秀一点,这样你才有把握给你爱的人幸福。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喜欢邋遢、猥琐、无上进心的人,如果你还认为有,且为你的懒惰找借口的话。
please wake up !
我的大学,和很多人一样,当初没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来这个学校并不是我的想法,但是后来我又想,既来之则安之,适者生存。在大学这段时间里,曾经失落又充满憧憬,失落自己有时候有心无力,憧憬自己又看到希望,就是在失落憧憬失落憧憬中度过,有时候我又调侃自己这是不是在雾里看花,当然不是说对事物看不真切的意思,而是另一种意思。在大学里谁都有迷茫的时候,不可能事事如我愿,事事都做得完美。可能因为失恋了;可能自己生活没有了动力,整天除了睡还是睡,除了游戏还是游戏;可能哪门功课挂科又补考了;可能因为关系上没比别人多落选了学生会竞选...当然我也有我的迷茫,迷茫有时候抄了作业;迷茫现实的不公平;迷茫落选评优评先;迷茫有心想法没心做;迷漫毕业以后能不能找到好的工作;迷漫我的未来生活会是怎么样...但是,各种迷茫使我重新认识到了自己,起码我还是个有思想的人,不至于找不到方向的人。所以我并不认为大学迷茫就是坏事,关键自己有没有去规划自己的未来,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有没有行动过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是什么样的生活决定什么样的品位,而是什么样的品位决定什么样的生活。这是我听过一句比较实在的话。我的品位是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去享受着自己美好的生活,可能其中有自己心爱的家人和朋友,有美好的薪酬,有美好生活的环境。所以我也一直朝着这个理想的品位,走着,实现着。同时我也一直时刻提醒自己的是,有想法一定要行动,不然就成了空想主义者。
只要自己始终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去增长自己的才能与学识、丰富自己的内在、提高自己的修养,并学会借助外在的力量,我们就不怕路途艰辛、困难重重。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
因为有梦,将不再迷茫;因为坚守,将不再动摇;因为自信,将不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
最后,就让我引用流沙河的诗作结吧: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所以,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