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已经88岁了,虽然眼花,但耳不聋,口不吃,思维仍然敏捷,精神矍铄。他是陕西人,因为逃难,20岁就来到了宁夏。爷爷不但把我从几个月的婴儿一直领到11岁的姑娘,而且还把我的五个表兄弟妹都带领长大。也许是嫡传孙女的原因,爷爷特别疼爱我,我也很爱爷爷。
我会走路的时候,总让爷爷带我出去玩,爷爷就给我买一袋酸奶喝。这时,我才蹦蹦跳跳地往前走。因为家人不让爷爷给我买零食吃,所以这件事成了我和爷爷之间的小秘密。
我上幼儿园时,因为父母很忙,所以每天接送的事情都交给了爷爷。无论是三伏三九,还是阴晴雨雪,爷爷都会准时接送我。可是有一次,天都快黑了,也没人来接我,我心里焦急万分,就连好几位老师,也是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实在等不了了,老师只好亲自把我送回家。到了家里,我问为什么不接我,你猜大人们怎么说?大人们给我的答复是:“我们都太忙了,忘记了。”我又奇怪的问:“那爷爷呢?”“爷爷病了。”我心里自言自语地说:“要是爷爷没病,该有多好,绝对不会发生这种事。”
爷爷有什么好吃的,总要先给我吃;见着什么稀奇的东西,总要买回来给我看。对待我,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抱在怀里怕碰了。
爷爷是多么疼爱我呀!
我爱爷爷。
我要好好地孝顺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