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的大学毕业生,在写毕业自我鉴定时,有的简单几句话代过,有的则长篇大论,似乎每个人的收获不同,所总结的内容也不一样。以下的这位大学毕业生的自我鉴定则详细具体,从以下五个方面总结: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可以终生奉行的信仰的话,也就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在很多事情上会很糊涂,不知道怎么处理,日子也过得毫无目的,浪费时光。有信仰才能有动力,才有原则,才会让自己觉得很充实,才可以分辨是非。自从进入大学以后,这个感觉越来越强烈,因为在大学里,自己在学习和行动等方面都有了一个初步的目标,然而在思想政治方面却感觉失去了方向。同时通过对实事和我党政策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的愿望。
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意识,让我认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里我才能找到的我的理想。从此以后,平时我都虚心地向各党员前辈请教思想上的问题,努力地向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奋斗。
终于在大三上学期,我顺利加入伟大的党组织,这不仅是对我在思想和行为方面的一种肯定,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现在我将一如既往的走马列主义路线,并且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地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
(二)在学习、科研方面:
刚刚进入大一,我就以学习为目标,努力地完成了第一学年的学习任务,并取得了班级专业成绩第一,综合排名成绩第三的优异成绩。进入大二后,我更是认识到了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以更胜于大一的学习热情来对待学业,对待知识。皇天不负苦心人,最终取得了前三名的成绩。到了大三,我认识到这是大学最为关键的一年。为了弥补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也为了以后能够更好融入社会,所以参加了班委的竞选,并最终获任学习委员一职。我相信我一定能以此为契机,争取全面发展,坚持学习能力两手都要抓,两边都不能耽误,努力地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四有新人。
在学习方面,我还意识到其它像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重要性,在学习上也有所规划。在大一下学期,我就以556分的成绩顺利通过cet-4,之后在大二上期成功通过cet-6,除此之外,我还不断注意自己英语口语方面的锻炼。至于计算机的学习,我更注重的是平时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我也顺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三级)考试。
(三)社会实践活动方面
在大一时,我虽然没有担任班委,但我觉得不一定非得当我被赋予某种职务的时候才开始意识要为同学服务,生活其实在于点滴之中。我始终认识,一个人最能让人佩服的一点就是乐于助人。所以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同学渡过难关。
在大二的时候,我担任了电子商务协会的副会长。在担任该工作期间,我自认十分地敬业,与所有会员一起合作举办了多项活动,并协助会长及会员将电子商务协会的名字传入了西大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些举办活动所获得的经验中,锻炼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与协会的各项工作配合,也能与协会的各个会员打成一团。
在大三,担任着学习委员一职的我一直忙于各项班级活动,秉着一颗真正乐于助人的心,热爱集体,积极参与策划班级活动,为班级的每一步发展成长献策献力。鉴于现在大三班上还有很多同学没有过英语四六级的情况,我积极召集同学晨读英语,并为同学修改英语作文,并对同学在英语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校本科教学评估期间,我更是以身作则,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督促班上同学在教学评估期间的作息及出勤状况,并且积极与老师沟通协作,同时紧盯班上同学们的实验情况,让同学们在教学评估专家组的视线下能够从容并且出色地完成实验任务。
在大四,我上学期在深圳百利公司实习,在平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态度端正,得到实习指导老师的好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基础。
(四)个人品德及行为习惯方面
在生活上我一直觉得勤俭节约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素质。我也曾报名参加了捐赠骨髓的行列,衷心地希望我的血液能让一个人同样的生命得以延续。平时,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待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认真,同时自己平时也乐于助人,在同学中群众基础良好。在班级的评优当中,我也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自己所在的班级也连续评为重庆市优秀班集体和西南大学优秀班集体。
(五)身心健康方面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但努力做好自己的学习,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展现一个身心健康的当代大学生风貌。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院、校体育运动,争取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在跟同学的相处当中,我也是本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并且跟同学相处非常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