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
一个绿色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先决条件,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发达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垃圾处理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垃圾分类收集与处理是有利于减少垃圾的产生,有益于环境保护,同时也有利于资源回收与再利用的城市绿色工程。
为保护好生态环境卫生,打造绿色、宜居家园,我们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
1、大家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2、家中增设一套标准的垃圾分类桶,在家庭中开展垃圾分类。教幼儿认识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所投放的不同类别的垃圾。让幼儿养成分类的好习惯,在生活中真正行动起来。
3、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变卖、捐赠等,延长其使用寿命;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4、“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动手,垃圾分类才会使人人受益。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为建设美丽青浦,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