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夜晚纷乱,霓光满天,殊不知因为月光的温婉,星空的灿烂一样可以要夜色如湖水般宁静;有人说黄昏喧嚣,无情无趣,殊不知因为夕阳的夺目,微风的柔情,一样可以使黄昏如化蝶般浪漫。三年美好,只嫌光阴太短,有竞争,也不乏温情;有志不相投,更不乏理解。我们有情,有真意,所以可以在忆想的的忧伤处,触摸到最深层的幸福。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同窗共读,相互之间需要关爱。也许有过争执,有过怨恨,但是因为缘分我们相聚,退一步海阔天空,何不一笑泯恩仇?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既是知己,相互勉励,相互支持,关心爱护才是我们该做的。马克思和恩格斯之间的情谊历来为人称道,若没有后者一如继往的关心和支持,前者又要如何在历史上开创一片新天地呢?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道出了多少人额衷肠。是朋友,理应给与对方幸福,阴霾之下亦是晴天。
己所不欲,勿施与人。
彼此尊重,营造更和谐的环境。我们是意气纷发的少年,曾在一起畅想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未来。意气纷发,想一展风华却更要收起太扎眼的刺,给对方一些尊重,无因为过于自我而失了友谊。魏晋的清谈沙龙,如果各路名家个个争锋相对,不拼个你死我活绝不收场,也许我们根本无法在今日领略竹林贤士建安能人的才华。尊重他人亦是尊重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千百年前的寻常百姓都明晓的尊重,在文化成果更加骄人的今天,更应该坚守。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凡是为他人着想,关系就会更融洽。折一枝玫瑰,送给最牵挂的人,手中会有沁人的香气;道一声牵挂,包容下最真挚的人,心中亦会洒满幸福。世间因为有了“同窗”二字才更加美好温暖,一如和煦的阳光,所以,想友谊地久天长,需要你我的相互包容。不因志趣无法相投而从此形同陌路,殊不知思想的交汇才更能萌发出智慧。包容对方,当如流水包容鱼儿,大海包容船只;更如田地包容作物,天空包容飞鸟。包容之间,满满的都是幸福。
何必忧伤于曾经的竞争,曾经的争执;何必忧伤于过往的猜忌,过往的悲痛。用你的心,去关心,用你的情,去尊重,用你的意,去包容。在忧伤中,触摸幸福。三载同窗,我们用幸福做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