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了,考试后最害怕的就是明白成绩的那一刻,最期待的也是明白成绩的那一刻,这次的期末考试没有给我惊喜。这次考试的结果真如自我想的那样,没有期中考的运气了!
这次期末考试,由于我已经初三了,所以初三的期末考试提前了一个星期。原本就没有多少复习的时间,此刻时间就更少了。我个人认为,初三的学习就好比一列火车,一旦开始行驶,就以很高的速度一向向前奔去,来不及回头,看窗外的风景。
我个人本不是一个很迷信的人,但这次的预感却出奇地准确,这是巧合吗?考试前,爸爸出差去了,要等到考试后才回来。这意味着我只能孤军奋战,如果有不会的题目就再也没有人教我了,我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在我考试的那天早上,妈妈做了一个噩梦,她梦见我们家的房子全都倒塌了(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钢筋混凝土造的房子,怎样可能倒呢,何况我们又不住在一楼),但她没有告诉我,这是我之后才明白的。而我考试那两天,突然发了急性肠胃炎,饭都吃不下去,每一天饿着肚子去考试,而等我考试考好了,这种症状却又奇迹般地好了,实在有点诡异。
以上的只是客观原因,主观上的原因影响的成分应当更大。我被期中的成绩所麻木,没有提早复习,等到我意识到的时,为时已晚,连学校的作业都应付可是来,更别提花时间去复习了。
我在考场上头昏脑胀,不会做的错了,会做的也错了,所有考试考下来,除了第一门数学考得好之外,其他几门都挂了红灯,有点甚至创了历史新低。考完试后,我只是很麻木地看着小说,玩着电脑,无所事事。我尽力不去想考试,但我最终不得不去应对。
比以往有所改善的是,我这次并没有过分悲痛,我甚至没有哭(当然,我没有抑制自我想哭的欲望,只是心里已经麻木)。我问妈妈这算不算是一种堕落,但她却告诉我这表示我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只能对她苦笑。
考试并不是说每次都要取得好成绩,当然这也不是说成绩不重要,而是经过每一次考试,我们都能有所收获,在考试中发现自我的不足,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虽然这次考的不好,我会从中选择自我的补足,争取在下次靠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