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创造出伟大的奇迹,伟大的奇迹彰显着伟大的母爱。
母爱,可以爆发出惊人的速度。一位母亲出门时把五岁的孩子锁在了家中,当她回来走到楼下对面马路时,看到一幕惊心动魄的景象:孩子已从家中三楼的窗户爬出,危险一触即发。就在孩子坠落的瞬间,奇迹发生了。只见这位母亲越过车水马龙的危险路况,目光锁定孩子下堕的方向,像一头坚定而勇猛的狼鹰朝楼下冲了过去,坠落的孩子稳稳的投入了母亲的怀抱。
母爱,可以激活出巨大的力量。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田里播种,坐在拖拉机上的孩子不小心从前轮处掉了下去!正在播种的母亲,眼看拖拉机就要从孩子稚嫩的身体上碾过去!去拽孩子已经来不及了,就在车轮即将碾过孩子的瞬间,奇迹发生了。只见这位母亲双手紧紧抓住车轮,瞬间把拖拉机的前轮抬了起来!孩子在即将碾过的车轮下毫发未损!
母爱,可以支撑起生命的空间。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怀中还抱着只有三四个月大的孩子母亲,在山崩地裂的刹那,奇迹发生了。只见这位母亲身体前倾,双膝跪地,像护雏的大鸟,背脊上驮着整个废墟,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仿佛古人行跪拜礼,为孩子撑起希冀撑起生命的空间。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的孩子安然无恙。母亲用柔弱的肉体为自己的孩子在废墟下撑起起爱的空间。
母爱,可以幻化出忘我的姿势。 一位怀有六个月身孕的母亲遭遇车祸时,身体腾空而飞,在即将落地的瞬间,奇迹发生了。为了保住腹中的胎儿,在空中飞起来的几秒里,这位母亲双手紧紧保护着肚子,身子弓着,头和腿缩着,似一只受伤的大鸟,最后以头和腿和大地相撞,顿时溅起阵阵血光。而胎儿却在血光中迎来了一个生命的黎明。
是什么使弱不禁风的身躯支撑起整个废墟的重压?是伟大的母爱!是什么让步履蹒跚的脚步迸发出惊人的速度?是伟大的母爱!是什么使身处险境的母亲视死如归?是伟大的母爱!是什么让柔弱的双手制止了运动的车轮?是伟大的母爱!
啊,伟大的母爱!母爱,是对生命极限的挑战,母爱是对现代科学的宣战,母爱是对人类本能的超越。伟大的母爱创造了奇迹的不可思议,伟大的奇迹彰显了母爱的神奇力量。
母爱如天,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母爱如日,时时刻刻照耀着我们;母爱如地,时时刻刻承载着我们;母爱如河,时时刻刻滋润着我们。母爱永永远远伴随着我们,奇迹时时刻刻都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