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我们要珍爱生命,珍惜现在的生活,让生命之花绚丽多彩。
或许有人会说:“谁不爱惜生命呢?谁不热爱生活呢?要是真有摧残生命的事,还不是那些黑心的老板、不负责任的司机和可恶的病魔干的。”您可能说得没错,但让我们睁大眼睛,用心去感受一下,真的只是这样吗?
深夜,一个大哥哥还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嘴里不停地发出:“真刺激啊------”那神情多么专注,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明天还要上班,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忽然,一本书掉到了地上,“啪”的一声,把他惊动了,一抬头,发现已经是凌晨两点,这才恋恋不舍地关掉电脑。
像这位大哥哥这样,不按时休息,晚上只顾着玩的人多得不计其数。他们或打电脑或看电视或三五成群打扑克------,玩得兴高采烈,意犹未尽,几乎天天如此。我们每个人只有晚上休息好,白天才能把工作做好,而且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像我们小孩子每天至少要保证需要10个小时的睡眠,身体才会长得快,而大人至少也要保证6个小时的睡眠,身体才能棒棒的。所以,难道像大哥哥这样不是在摧残生命吗?
春节到了,真开心啊,既可以在家玩又可以大吃特吃了。过年了,爸爸妈妈买了很多好吃的,有小明爱吃的鸡翅、排骨、鱿鱼、糖果------小明可高兴了,这几天什么也不干,不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就是到厨房拿找吃的,整天眉开眼笑的,心里想:“要是天天过节多好啊!”今天,爸爸妈妈抽出时间,带小明到医院体检。糟糕,血糖怎么那么高?爸爸妈妈非常着急,心里想:“会不会是医生看错了?”询问医生后才知道,过节时要避免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造成糖尿病、高血压等。错误的饮食方式会危害我们每个人的健康。你们说说,小明不是在摧残生命吗?
不久前,我听说xx中学有一位大姐姐从楼上跳下来,除此之外,我也经常听到有的人因为一些小事离家出走。事情发生后,他们的亲人伤心欲绝,痛不欲生。据我所知,这些人这样做并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只是一些极小的事。让我们来想想看,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平时骄纵惯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次没得到满足,或是他们有什么心里话无法向别人诉说,一时想不开才会这样的。同样的,他们也是在摧残生命。
在我们生活中,像这样没有养成良好习惯,摧残生命的事例还很多很,如饮酒过度、吸烟等。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我们该怎样杜绝不良习惯,让含苞欲放的花朵尽情绽放呢?
我觉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非常重要。每个人制定一张作息时间表,按时作息。平时,抽出一定时间进行运动,运动能增强我们的体质,锻炼我们的意志。多看一些好书,书能陶冶我们的情操,开阔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健康成长。看见好吃的东西,要适可而止,不图一时之快酿成大错,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不要憋在心里,可以找同学、爸妈、老师诉说,多与他们谈心,保持快乐的心情。
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珍惜生活,健康成长,真正接过上一辈手中的接力棒,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