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胡老师:
您好。
前几天我已经通过学校网站知道了自己的成绩,昨天下午也收到了成绩单。对于这次考试的结果,我心里已经有了准备,但刚知道的时候依旧感到有些意外和不知所措。
我不想为自己找理由,这些理由听起来可能更像是借口。客观来说,本学期我自己的活动比较多,在学习上的投入不足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回首过去的一年,一个暑假的闲散明显让我没有很快的进入到学习的状态中。大学的整体生活学习和高中完全不一样,由于第一学期课程少,空余时间比较多,我参加了不少的活动,也因此花费了不少的时间。相反,学习上就耽误了,虽然按时去上课,课堂上也比较认真的听课学习,但是下课之后花费的时间很少,庆幸的是上学期知识点都不是很难,所以考试也没有挂科。也许就是这样,没能给我带来危机感,让我能下决心改变平时的习惯。到了下学期,课程突然加多,难度也跟着加大,由于基础不好,学习起来感觉很吃力,造成期末考试出现的不应该的负面情况。
作为学委,在学习上应该起带头作用。但是,自己似乎还没能产生这样积极的作用。班里很多同学学习都很认真,自己在学习上做的还是欠缺很多仍需努力!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明白考试不是一日之功,好的成绩全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靠课下的复习巩固,学习才是第一要务!下学期要好好安排时间,把重心移回学习的方面,决不能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