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我看了一部电影,令我记忆犹新,十分感动。他的名字叫——《海蒂和爷爷》。
海蒂被自己的姨妈抛弃到了爷爷这里,爷爷当时很反感,但剧中小海蒂那种坚强、执着的反抗精神,让我感触很深,爷爷赶她走,她会用自己的乐观、善良渐渐的让爷爷接受并喜欢上她。
天黑了,大风更加猛烈,乱得整个小屋颤抖起来,每一根屋梁都嘎吱嘎吱直作响。烟囱里发出的声音像是谁在呻吟和喘气。
一大早,小海蒂就被响亮的哨声叫醒了。她睁开眼睛,看见金色的阳光照在床铺和旁边的干草上,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金灿灿的。
这是个安详而古老的小镇,叫作玛伊思菲尔特。从小镇伸出一条细细的小路,穿过长着一片片树丛的绿色大平原,一直蜿蜒到山脚下。远处的群山,威风凛凛地睢着这一片山谷。
小路一爬上山坡,长着矮小野花和各种茂密杂草的野地上,空气里飘起花儿的芳香。登上这条陡峭的小路,一直走到最顶头,就会看见阿尔卑斯牧场。可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
姨妈把她送到克拉拉的家里,但小海蒂不会因为外物多么美好而忘记故土,她始终热爱着那片土地,她的小阁楼,她的爷爷,那山那水那森林那阳光那花海那绿地那星空,她时时刻刻都爱着她们。
我其实也愿做海蒂这么一个朴实无华的孩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保持乐观,在自己所喜欢的人面前自由,体贴她人,顾及她人感受,融化那一层冰,化作春日暖阳,夏日凉风,秋日硕果,冬日羽衣,海蒂这个名字的真正含义应该是,海纳百川,蒂属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