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万里无云,我兴致勃勃地踏上了去三星堆的路上。
刚到三星堆的门前格外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高大的三角体标志。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三星堆悠久而又文明的文化。
踏进里面,美丽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参天大树,清清的湖水,还有几只在枝头相会的小鸟。
我怀着好奇心去了第一个博物馆——综合馆。刚进去,就黑乎乎的,仿佛回到了几千年前。首先,第一幅壮丽的叫“长江文明之源”,里面的高山连绵起伏,把我们引入了下一个珍贵的历史——两千年前的国宝之一“玉璋”,传说是神秘的巫师用来祭祀的,这是出土文物中最大的玉璋!我们一定会感叹:“古人真是聪明绝顶!”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两千年前,那是是没有做玉的材料的,而他们又是怎样做到的呢?真让人想不通。继续往里走,你会发现三颗极为罕见的老虎牙,因和玉埋在土里太久了,所以被染成了淡绿色的,这几颗牙一定是一只大老虎的牙齿,非常大。再往里走,有一根光芒万丈的金杖,这也是一件国宝,它呈金黄色,有些弯弯曲曲。古人做的项链更让人叹为观止,在那时,不可能有钻孔的材料,而他们却钻了孔,真不可思议!最后则是第三大国宝——玉树,这也是用价值连城的玉做成的,一共分为三层,每层都有三只鸟,一共九只鸟。鸟是古代的吉祥物象征着太阳大家一定会猜想:后羿射日里不时有十个太阳吗,怎么才九只鸟呢?
再往前走,就是第二个博物馆——青铜馆。刚进去,就会看见第四大国宝——青铜人面具,奇怪的是这个“人”的眼睛事项外突的,这是为什么呢?我也搞不懂,接着里面就有大大小小的青铜人面具,有的是在唱歌;有的在跳舞;还有的在磕头。其中一个被照得格外耀眼,也就是最后一个国宝——大力神像。他的双手捏成两个圆,像抱着什么东西似的,身上也雕刻着精致的花纹。转身一望,这个玩意儿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这个青铜人只有到大腿的身子,底下就连接上鸟的腿了,应该那时的人习惯用鸟来做东西。另一个东西一定会让你联想到方向盘,这是一个圆形,里面则是一个五角星的东西,大概是一个标志吧!
游玩了三星堆,让我更深的了解了古时的历史与文明,古人也有让人猜不透的聪明做法,也让我知道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