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g20的脚步越走越近,城市的变化也越来越大,市民们为了给外国贵客留下一个好印象,纷纷行动了起来。我们学校也不甘落后,举办了足球比赛、畅游20国、志愿暖冬等系列活动。这不,又邀请了多所学校,参加“缤纷五彩桥,连通g20”的大型g20活动。
我们学校以造桥专家——茅以升命名,同学们也在桥梁建造上格外感兴趣,这次活动目的不仅是为迎接g20,更是为向其他学校,向社会展示我们茅以升实验学校的风采。
星期四上午,为了能够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全校进行了一次彩排,我也接受了重要责任——体验区志愿者。
终于迎来万般期待的活动了,我和邹金涛、葛霖熹三位志愿者快速就位,忙碌起来。
我们所志愿的项目是“浮桥”,薛老师给了我们两座浮桥——一座是用泡面纸板做的浮桥,由邹金涛负责;另一座就是由我负责的易拉罐浮桥了。
规则很简单,就是把重5千克的铁称放在浮桥上,3秒不掉入水中,就算成功。我的任务就是管秩序,讲解规则,并在有需要时帮助参与者。
我见他们俩还有些羞涩,鼓励他们:“怕什么?当志愿者,别的不用,就是要脸皮厚。”我的话把他们逗笑了,但是也是有效果的,他们抛开拘束,热火朝天地“干”起来。
在炎炎夏日,凉水是最吸引人,很快,浮桥的水池边就挤满了人。我抓住这个好机会,赶快介绍了起来:“这个是浮桥,你们要体验一下吗?”我一边教小朋友们怎么做,一边还不忘拉票,不大一会儿,我们的投票板上就收获满满啦!
我看了看“隔壁邻居”的投票板,呀,密密麻麻贴满了各色小花。再看看我们的,还要努力啊!有了目标,我们更加卖力宣传起来:“来来来,好玩的浮桥哦,快来体验吧!”
“好的,成功!去那边盖章吧……”
“真棒!快去盖章吧……”
“……”
活动进行得很顺利,2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累得腰酸背痛,但是看着投票板上一枚枚笑脸似的小花,好像在对我们说:“你们真棒!”,身上的酸痛全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雨过天晴后的彩虹、阳光般的开心……